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小孩再聚布袋澳-不好意思

課堂完畢,我們偕同樂樂一家,先到麥記讓女兒吃奶,女兒吃過奶後,看見我在品嚐薯條,便要求要吃,於是,我讓她吃了幾口。
約了馬仔一家在海運大廈集合,當步至太空館附近,碰上友好亞超,也真是很久沒見了,沒想到他曾因為踢球而進了醫院,也真的要改天出來一聚,如太座所說,真是要與身邊的友好一聚,只是,日做夜做,又想與女兒多些時間見面,固空閒真是不多,而這也是一個藉口中的藉口。
抵達海運大廈,已近六時了,我們坐進馬仔家的坐架,直往布袋澳去。
當車子進入郊區後,彎多路窄,不知是否這個原因,女兒在毫無徵兆下,突然嘔奶,最初只是小許,太座雙手還可以應付,但不消片刻,女兒越吐越多,而我也得解開安全帶,轉身以雙手接過嘔吐物,希望接得幾多得幾多,盡力避免為車廂帶來太大的污染。
女兒也真是吐了不小,也不得不停下車子處理。
我先下車,並將女兒抱出來,只見女兒的正面差不多也沾上了嘔吐物,而太座也濕秀身來,並散發陣陣的嘔吐氣息,「印尼姨姨」替女兒抹乾身子和換衣服,而我從旁協助,太座則與友人為車箱清潔。
我們對女兒說不用害怕,女兒亦不斷說:「吾驚,吾驚!」
也差不多處理完成後,望著友人的車子,心裡真是十萬個不好意思。
抵達布袋澳,只是數分鐘後的事情,亦與楠楠一家會合,這回,我們選擇了光顧「海鮮島」,我們選擇了一個海鮮套餐。在吃的過程中,已為食物感到失望,並非食物不新鮮,而是因為煮功不濟,亦不值多贅。
也許女兒曾嘔吐,表現較平常疲累,但當我們差不多飽吐後,三個小孩便開始大玩了。見女兒沒事,亦放心過來,也許,剛才女兒嘔吐,是因此飽奶後乘車而暈車浪吧,而「印尼姨姨」亦表示有點暈眩,只是沒吐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