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愛與痛的邊緣

女兒,妳總是對我忽冷忽熱,教我又喜又悲。
某夜,本打算如常睡在妳旁,豈料妳卻不容,更一腳踢到我的嘴角上來,很痛,是心很痛!
我從來不敢與妳最愛的媽媽比較,亦自問比不上,但我為妳所幹的,與及那份擔憂關懷,絕不會比妳媽媽有所不及,為何妳總會忽然地嫌棄我。那夜,我真的怒了。
翌夜,與好久不見的友人晚飯,談天說地,身在外心在家的心情不復存在,也許是刻意,也許是氣餒。但那兩位友人也真的不見多年,故真的晚了回家。十一時後才踏進家門,甫與女兒見面,女兒便大喜向我撲來,並擁抱著我。
這是一種非常溫暖的感覺,很甜美,感覺多好,把昨夜的鬱結一掃而空。
洗澡過後,如常躺到床上來,女兒向我哈哈兩聲,便將我抱著,並持續超過十數妙鐘。
非常享受那十數餘秒,很美,很是難忘,亦把我從傷痛的邊緣帶走,兩極化的兩夜,忽冷又忽熱,當中所發生的一切,似是明白又不想明白,又如像霧像兩又像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