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2011日本東北行 - 東京篇

天還沒有亮起來,便要起床了,為的,當然是要趕往機場,搭乘達美航空公司八時往東京成田空港的航班。
要將女兒從睡夢中弄醒過來,比我想像中困難,我以為她會如上次赴日時,一叫她便彈起來。
六時一刻左右,我家三口便抵達香港國際機場,並與樂樂一家集合,辦妥登機和離境手續後,便到離境大堂內吃早餐,這個早餐可算是重要了,幸好這餐把肚子填飽,皆因航機上那飛機餐差得實在嚥不下。
日本時間午後一時多,我們順利抵達成田空港,天氣好得不得了,風和日麗,晴空萬里,與香港的天氣簡直是兩碼子的事。
辦理入境手續後,便取回行李,並到JR的櫃台辦理整個行程的車票事宜,一切妥當後,便登上往上野的列車,抵達我們下榻的酒店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上野,已近四時了。
安頓好行李後,便可開始行程,此行主要是遊玩東北,但第一天當然是時間所限,固此我們只到東京都內的商場打滾便是了。
我們還沒有吃午飯,所以,我們便走到酒店旁的上野街市內,找尋一所專吃魚生飯的店子光顧,我們找了片刻,便找到了這間「若狭家」上野店。我倆已不是第一次光顧此店了,而女兒也己是第二次到來此店。而這店的水準,可謂一直保持,盡管食物質素不是頂級,但以價錢來說,確可為我們帶來滿足感了。一如以往,我選吃的魚生飯當中,包括了金槍魚和海膽,海膽確是新鮮的,而份量亦不少。
我一早便想到有關超人的店子,並在網上得悉東京站旁的「一番街」內,有一間分店。大概五時多,我們一行六人便抵達,在商場的地下,還有很多其他主題店子,倒也值得一行。我在超人的店子裡,終於買得超人七號的變身眼鏡,儘管價錢不菲,也買了下來,而女兒和樂樂,也在「一番街」內玩得樂透心來。唯「一番街」正處於裝修階段,好些地方仍暫停作業,使我們「搵食艱難」,我們只在一間麵店吃了麥麵,便返回酒店休息。

酒店:
地址:〒110-0015東京都台東区東上野3-19-7 TEL 03-3839-1131 FAX 03-3839-16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