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為畢業典禮製作短片


倩寧媽媽向我提議,不如為女兒那一班的同學,拍一段畢業短片,作為畢業的紀念,留她們一個美麗的回憶,就如去年,有一位家長,義務替其女兒所屬的那班一樣。

我最初不敢苟同,去年那位家長是專業製作人士,而我則是完全沒有經驗的,但考慮後,為女兒做一點事情,為她日後在回憶裡,多一點記錄也是好的,於是便答允一試。

當然是嘗試吧,相片我真的是拍得多了,但短片加上製作,則沒有經驗可談,最多,也只是從前為旅行時拍下的片段,剪輯製作而已。

打從女兒拍攝畢業相片那天開始,我便三度走進學校,進行拍攝。

拍下百多條片,加上容老師提供的照片,再將之輯錄成十多分鐘的片段,用上我整個月的精力和時間。也許,一個副有經驗的製作人,不用那麼多的時間吧。

倩寧媽媽找來有關畢業的流行曲,替片段配上,出來的效果又真的不俗。

完成製作後,光碟在畢業典禮前分派給各家長去,而結果,家長們和老師在看畢短片後反應是感動落淚。

她們的反應教我感到欣慰,儘管,我並不認同那麼感動,也許,這是身處其中的關係吧。反而,教我感動的,就是這月餘以來替她們拍攝的日子裡,看著她們為畢業典禮的表演不斷努力綵排,不斷進步和成熟,就像是大家一起成長,有幸置身其中,更是欣榮。

完成這件工作,如釋重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