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黎生的東涌食單

有謂東涌是美食的沙漠! 

對於這個論點,我一定程度上是認同,但當坐下來細心想想,又想到了有不少菜色是黎生必吃的,故又不能完全認同。唯一可說出的,就是刻下沒有一間食店是黎生百分百所支持! 打從零四年已進駐了東涌,唯食在東涌,早在千禧年前已常來光顧,故對東涌近二十年來食店的發展,也有一定的了解。 

過去了的不談太多,但剛說了刻下沒有一間食店得到我的垂青,唯過去也不是沒有,更曾有兩間我是高度推薦的,一間是為於舊東涌的「東昇樓」,另一間亦是位於舊東涌的「馬車餐廳」。先說「東昇樓」,我高度推薦的「東昇樓」是十多年前的「東昇樓」,而非現在的「東昇樓」,「東昇樓」的營業手法與主理人有否改變,我所知的並不多,但相信改變不大,不再推薦是因為今天的食物質素和價錢與昔日迥異,二十年前那新鮮海鮮極為抵吃,唯在十多年前已不復再了,現在更是索價不菲。另一間是「馬車餐廳」,吃過數次,每次也大滿足,每道菜也很有誠意,是少數黎生所喜歡的餐廳之一,最教我印象深刻的一道菜,是以蒜蓉、開邊海蝦鋪滿以荷葉執底,葉上滿載白飯的蒸籠內蒸熟,蒜蓉和海蝦的鮮味,蝦膏全都滲進白飯中,說是人間最美味的亦不為過!可惜的是,印象中是在我還沒有搬進東涌時,這店便因為主理人合作糾紛而結業了,這店就有如流星閃逝。 

刻下要我想想在東涌吃什麼,絕對是一件苦差,連鎖店已大舉控制了東涌區,選擇確實有限,但若說到個別食店點菜,我卻說得出有些是必吃。就讓黎生淺談,到「茶木」,我會吃「紅燒牛肉麵」,到「滿樂」我會吃「沙茶醬炒牛河」,到「金滬庭」我必喝「人參烏龍茶」,到「Cafeholic」我必吃「牛肝菌汁帶子鮮蝦肉意粉」,到「正記」我必吃「咸蛋蒸肉餅」,到「東昇樓」我必吃「燒腩肉仔」,到「美談」我會吃「韓式醃菜包腩肉」,到「譚仔三哥」我必吃糊辣湯底少辣。

也說得出不少美味,說東涌為美食沙漠,又好像不太成立。 

當然,說不好吃還需吃的,黎生也說得出數間來,除了「大家樂」和「大快活」外,「稻香」和「小洋蔥」也納入此列。說來奇怪,大家樂集團在東涌的招牌有著不少,除兩間「大家樂」外,還有「小洋蔥」、「一粥麵」和快將開業的「米線陣」,怎麼就是沒有美心集團的?不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