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4月5日 星期四

肇慶悶遊

相信這篇旅遊日誌是沉悶的文章, 是混亂無邊的, 亦是語無論次的. 復活節假期的第一天, 大清早便跑到街上尋找的士, 六時許便到達尖沙咀中港碼頭, 大概是不願北上旅遊吧, 見到同行女友的家人也未能報上笑容. 吃罷早餐已是接近上船的時間, 心想何須如此迫切, 過關時人頭擁擁, 實在令我煩燥不安, 碰上公司的客人, 幸好她看不見我, 實在不想給她看見我如此差劣的樣子. 遲了五分鐘上船, 大概全船的乘客也在等待我們, 領隊阿星努力攪笑, 但仍不覺好笑, 船終啟航, 出發往南海去, 也展開了漫長的中國悶遊. 花了以上篇幅作開苜, 但以下內容認真沉悶, 大概我已記不起到過什麼地方吧! 在船上, 我完全不能入睡. 完成了三小時船程後, 中午抵達碼頭後便立即登上旅客車, 午飯到了不知什麼地方品嘗河鮮, 渺小的河蝦加上無味的小菜,就此一餐了,下午已記不起去了那?, 但精彩的節目晚上自行奉上, 我們第一晚入往星湖大酒店, 這是一所溫泉酒店, 浸畢溫泉後到酒店晚膳, 飯後的一場大雨一度阻礙我們外出, 結果我們堅持出外, 跑到一所理髮店享受一番, 享受內容只是全身按摩, 洗髮和腳底按摩吧了;夜深返回酒店後,浸了片刻溫泉浴後便昏昏入睡了. 

第二天早上七時許便起床, 行程是參觀廟宇, 也不知到了多小間了. 看罷照片後也記不起名字, 中午到所謂茶莊茗茶, 聽了專人推介的茶葉, 內心只覺她們在攪笑, 那些茶香也不知往那裹去. 下午參觀七星岩, 岩內的鐘乳洞在燈光照耀下也不外如是. 園庭內風景不覺迷人, 但細姑等人看似自得其樂! 黃昏進駐肇慶市, 感覺完住不同了, 國內鄉郊那種難受的感覺離我而去了, 回到酒店還可趕及欣賞香港復活節尾場賽事, 只見過河卒子在大外檔輕鬆取勝. 晚上在酒店打畢保齡球後便到頂樓的旋轉餐廳消夜, 這個旋轉餐廳和合和頂樓的如出一轍, 不同的是窗外換了平平無奇的景觀吧! 

第三天早上再度參觀廟宇, 心情變得開朗了, 因為快將返港, 午飯再次是河鮮, 唉! 其實沒有什麼值得筆錄, 只記起細姑說了什麼不在乎旅遊地點, 只在乎出席與否, 天啊! 不明是否箇中另有真諦. 若不是在公司的卓上發呆, 也不會筆錄這旅程. 

後記
三天的旅程最舒適寫意莫過於是在旅遊車上睡眠, 大概是睡眠不足吧, 實在不想下車四處參觀! 在河邊看見漁夫細心地將魚獲分類, 加上那位勁力興奮的女團友, 令我對這鄉間的情景留下印象. 也大概是討厭北上吧, 也大概是太沉悶吧, 我也懷疑這三天是否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