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4月30日 星期一

【論機場】(撮自edwardairport)

香港赤立角新機場又再獲獎了,作為港人的我,理應為這榮耀感到光榮。可惜,我只感到自相矛盾。

最佳機場這榮銜對赤記足否實至名歸,我稍作保留,個人而言,赤記未能全而照顧大眾的需要,當然作為一個旅客,在使用這個機場的時侯,絕對為所需的設施感到滿足,寬敞的侯機大堂,多元化的交通網終,大小行李車和航空公司指示牌等等絕對完善,只是,完善設備的肯後卻欠了一個公眾暸望台,假如有位公眾人士意欲一看飛機的雄姿,便需要待離港或返港的時侯在禁內觀賞,又或等待使用25跑道的時候在八樓大堂靜侯飛機的降臨。

新加坡樟宜機場的大堂可供公眾賞機,日本成田機場和羽田機場天台皆有提供賞機的暸望台,這些機場均有照顧我們一班飛機拍友,被評為全亞洲最佳機場的赤立角卻完全欠奉!日本成田和羽田機場內的商場叫人目不暇給,這方而赤記亦完全比不上!

當然,在商業角度上,赤立角樣場的設計絕對一流,自然光線充分利用,節省能源絕對做到,藝術角度方而,赤立角機場別樹一幟,一個又一個蓋了把機場蓋上,現代化的外觀叫人拍案叫絕!

我不是挑戰發出獎項的機構,亦不是挑戰赤立角機場的成功,我只是想說出,赤立角機場是沒有瞭望台吧了,亦想說出,赤立角機場需要花費很多金錢,才可看到飛機.

我深信海外人士不會再專程飛來香港拍攝飛機了。

特別懷念啟德機場,特別懷念啟德機場的31跑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