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手執聖經的自私女】(撮自edwardairport)

這個繁忙的早上,在地鐵車箱中遇上了「她」,她站立在六座位最旁的座位前,手持一本聖經在閱讀,從頁數估計,她該正閱讀新約。

我正站在另一旁第二個座位前,與她中間距離大約四個座位,而我左邊也有一個座位的空間。

在奧運站時,車門位置擠迫得很厲害,但車廂中央仍有空間,只是站在通路的人不予理會,而那個手持聖經的「她」,卻向空間望了數次,卻沒有作出反應,不懂得她是否意會自己站在通路,亦不明白她在空間位置看到什麼,但肯定她明白眼前是如何擠迫;只是她選擇了繼續站立閱讀聖經,你們有你們迫吧!

她的舉動,我明白了她的自私。更不能原諒的是她手持聖經而自私。明白「聖人都有錯」的道理,何況有信仰的人並不代表是聖人。

過去,我也不知多小次看見信奉基督的人背負他們的主。

始終,人終歸是人,不是聖人,我是不該小題大作的。何況,自私的人,隨處可見。

現實一些,我只好怪責她「樣衰」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