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第一次分開

當三月一日於健康院檢查完畢後,心裡暗叫憂慮!老婆謂初九「見黃」,明天要再覆診。
二日下午四時許,Cherry來電謂初九「見黃」超越水平,要往瑪嘉烈醫院診治,在辦公室的我坐立不安,既憂慮,又憤怒!憂慮是為女兒的健康,憤怒是因為公司的霸道,本以為明天是第一個週末可以三口子一起在家中渡過,我等待這個日子已幾天了,現在似乎又繼續等。
大概五時許六時,Cherry再次來電謂瑪嘉烈只允許父母探訪,更謂阿B獨個兒在箱內很可憐,望我盡快到來;明顯,我聽得出她在哭。
惜我工作纏身,未能即時拂袖而去,他媽的那麼多文件要處理;大概是六時許才能動身趕往醫院,幸一切順利,七時半左右便抵達;只見初九在箱內曬燈,眼睛被眼罩蒙上,獨個兒在箱內手舞足動,作為父母的實在是痛心。
時間所限,要離開醫院返家,也就是這樣,Cherry與初九母女要第一次分開,盡管是短暫,但不捨之情迫使她的眼淚從眼睛掉下來。外母吩咐我說:「你叫佢吾好喊啦,坐月吾可以喊架,會肓架!」我明白,也安慰她別哭,要做到,確難。明白「見黃」在初生嬰兒是很普遍的事情,也明白別人所謂不用過份擔心,但針刺到自己的身上焉能不痛!
晚上返家後,Cherry對我說很掛念女兒,還沒有說畢便放聲大哭,我只有再次安慰,並告訴她今個晚上早點入睡,待明早往醫院陪伴初九。她的感受,我完全明白,我也很掛念阿B,這個晚上,這個家裡變的很孤寂;我倆在東涌,初九獨個兒在葵芳,相隔很遠。
三日早上,醫院來電謂初九「見黃」的水平回落,只要通過下午另一次的檢查,便可出院,大喜。下午到醫院陪伴初九,姑娘表示容許我們為初九喂奶,Cherry抱起初九,我為掙扎中的她脫下眼罩,甫見母親,初九竟即對著Cherry微笑,我倆即時大喜,也感非常安慰,只五日人仔,初九已有這樣的表現,實際感受了生命的奇妙。
這個下午,大部份時間也在陪伴初九,我第一個全日可以三口子走在一起,惜大部份時間是在醫院。六時許終於等到醫生的報告,初九可以出院回家了。
這個晚上,這個家裡這個睡房再次三口子一起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