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生疏的感覺

亞莊姨仔對外父外母的一句話:「你哋比爸爸抱吓啦!佢返到嚟都未抱過。」
這一句話倒也是真的,小妮子果真是善解人意。
七號,我才第一次與初九合照。
從初九出世後,我只曾請假兩天,一天為初九出生那天,另一天為Cherry與初九出院的那天。
別的同事問,為何不多請假數天?
有誰不想!
部門首腦年初下達指令首三個月不得告假,除了緊急事故。
父親和母親也問:「你老細係男人定女人?」我答:「女人。」
工作程序的改變導致工作量激增,更逢兵變;但總覺,這與我又何干!人手短缺不是我的責任,為何要我們去承擔,短期我不欲計較,但長貧難顧。坦白說,從沒有將這個指令放在心裡,早已對這裡死心,只是擔心放假時增加同事的負擔。
兩天假,又確是對不起兩母女。無奈,亦有歉意,但沒有法子。
我感覺與她們很生疏!
白天在苦工,晚上幹家務,抱抱初九的時間買小見小,與老婆交談的時間亦不多。
只有等待週六日的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