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重陽馬灣行

重陽節早上參與了外家的掃墓活動後,便吩咐「印尼姨姨」抱著女兒到青衣鐵路站集合,再到馬灣一遊。
女兒到來時,正在熟睡,儘管我們已轉上馬灣的專利巴士,亦無礙她熟睡。
抵達馬灣後,便往午飯,不過,時間已是二時有多了,太座謂有一處地方可吃肉骨茶,但據親友表示質素並不出眾,問我意下如何,我認為不仿一試,始終,自己親試一次才能明白好壞,反正,我想吃肉骨茶。
走到餐廳門前,卻掛上休息字牌,但其老闆仍出來招呼,並謂仍有海南雞飯提供,也不理了,我們走了進去,而女兒亦在這個時候起來。
我們除了點了兩客海南雞飯外,亦要求來一客肉骨茶,老闆謂不成問題,一試後,海南雞飯雞的部份確實不錯,醬油的味道亦好,唯油飯卻太鹹了,而肉骨茶方面,則沒有驚喜,老闆向我們查詢意見,也許見我們對肉骨茶沒什麼表示,便謂他們的肉骨茶是刻意改良了遷就本地的口味。我聽罷沒表示,但暗謂他們真是失敗,南洋的美食,自該要有南洋的口味,改什麼鬼子呢,但坦白說,他們做出來的肉骨茶也算是水準以上的,當然比不上在新加坡和吉隆坡吃過的,亦比不上揚氏肉骨茶,但比很多本地的來得要好。
吃過午飯,便走到我們馬灣公園去,在這個帶點秋意的下午,在公園走來走去亦不算太辛苦,不過,我們倒也是應節地登高,走了很多梯級,真是累透。而女兒亦尚算玩得開心,但她總不敢走在地上,常常要求我們抱抱,我們也拿好沒有法子。由於沒有帶同我的相機,只以傻瓜機拍攝,加上天陰,拍出來的效果不盡如我之意,實教失望。
黃昏回到青衣晚飯,吃過晚飯回到家中,才不過是八時多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