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打針﹙八﹚

上週四下班後,在回家的車程中,太座突謂要替女兒注射預防流感疫苗。下車後,我們立即到盈健醫務所查詢。由於時間關係,我們決定在夜診時段再來。
早於數月前,我也曾建議讓女兒注射有關疫苗,唯當時太座並沒有定案。
女人便是這樣吧!總會在不同的時間有著不同的決定,男人,總得要去習慣一下,並學習忍耐。
九時許,我們與女兒抵達醫務所,唯人太多,我們排在十二個輪候號碼之後,當中的空擋,我們只好四處走走。
也沒什麼地方好去,我們返回醫務所,而女兒的樣子,好像有點不安,並著我去看醫生。
為了讓女兒輕鬆點,我們便與她玩打針的遊戲,並謂醫生有糖糖吃和米奇膠布,女兒聽罷開心了不小,竟有一點衝動欲走進診室去。
等了逾一句鐘來,終於到女兒了,甫進房內,倩寧媽媽抱著女兒坐於醫生旁,女兒便極度不安,並謂要走到我的懷抱,我只好拒絕並予安慰,李醫生向我們解釋過後,謂流感針首次注射,是須要兩針,次針要待四週後再行注射,說畢便準備為女兒注射,太座只替女兒脫去褲子,女兒便大哭大叫。沒法子了,我倆捉緊女兒,李醫生便一針結下。
完成後,女兒哭著說「去街街」和「走啦」!說得既可憐又攪笑。
離開前,李醫生對女兒說,一個月後再見。
兩日後的週六夜,我家三口子與「印尼姨姨」到大食代的泰興燒味晚飯,吃了一半的時候,竟遇上李偉健醫生,李醫生上前與我們打個照面,唯女兒竟說:「吾好!吾好!」待應安排李醫生坐在我們隔鄰的桌子,李醫生甫走近,女兒竟想哭出來,嚇得李醫生走到我們身後的桌子晚飯,場面既尷尬又攪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