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妹妹學校遊元朗


妹妹所就讀的學校再次舉辦旅行,這次是往元朗。
星期六,一覺醒來,女兒仍躺在床上,當媽媽說去旅行了,女兒便彈起來,並笑著起床。女兒懂事多了,看得出她因為這次的學校旅行而非常開心。
這次旅行,倩寧媽媽特意邀請倩寧公公和婆婆同行。
我們在映灣園吃過早餐,便於早上九時抵達校門,並立即登上旅遊巴士,往元朗出發。
校方安排了導遊,並表明了是參加了某旅行社的旅行團。
其中一個行程,是往採摘草莓,除了我外,大家都摘下不少,並往結賑帶走。
午餐是吃盤菜,對我來說,實在興趣不大。總覺得,那麼多不同種類的食物放在一起,味道變得非常混亂和複雜,並不討好。吃飯前,老師們安排了每桌有一個獎品,我們有幸獲獎,並由校長頒獎,女兒接受獎品時,樣子依然害怕校長,只見她的手仔拿著獎品,面仔和身驅卻不斷向我倚仗,實在有趣。
午後往參觀鄧氏博物館,唯大家也不感興趣,小朋友們更走往戶外吹波波。
回程前,是去参觀老婆餅的製作,只見地方殘舊,唯尚算衛生。
回程時,已是下午三時有多了,女兒在車上睡著,而我亦睡著了,唯途中,我被前排的兩個小朋友吵醒了,同被她們喧嘩叫聲吵醒來的,還有倩寧媽媽。我怒了,但強忍著,真的不明白,她們的父母不去阻止她們喧嘩,真的不明白,他們是怎樣去教導子女。而其中一個女孩的母親,曾在午飯時因那女孩持續哭鬧,竟當眾怒罵她,更叫身旁的女兒父親一起不用處理,最終,有一位老師主動走過來,安慰那女孩,事件才得到解決。
還沒準備或不懂得為人父母者,請準備妥當和學習如何為人父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