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超人之父

近來,女兒愛上了看超人梅比斯。
並非因為她喜歡咸蛋超人,因為,她只是愛看某一集,這一集是講述梅比斯被宇宙人「積穌拉」打倒,幸最終得超人之父救回並取回勝利,而這集的開始,則為描寫小朋友輝仔,因為父親爽約而埋怨,並無禮對待而被父親責怪,獨個走到「超人之父降臨祭」的會場,遇上未來,經未來開解後,諒解到父親因事忙才迫不得已地爽約,唯當輝仔明白事理後,宇宙人「積穌拉」便來襲;未來將受了傷的輝仔交托警員照顧後,便往對付怪獸,唯不敵。其間,在地面的人群遇上危險,在輝仔從樓梯墮地的一刻,幸得輝仔的父親及時趕到救回輝仔,在逃跑時,輝仔並向父親道歉無禮的事,並謂危急間,父親都會趕來相救,「超人之父」都一定會來拯救梅比斯。
在看這集的當中,每當輝仔的父親出場時,女兒都會望一望我的。而當輝仔向父親道歉時,我都藉以解說,做錯事要道歉云云。而這亦是我因應女兒要求觀看這集,才有求必應的原因。
只是,女兒該是明白了,但口硬的她若非看見我倆的惡樣,也不會屈服說對不起。
姑勿請何如,我都送了一個超人之父扭蛋公仔給她,女兒間中都會謂我是超人之父,媽媽是超人之母,那我問她是超人的女兒吧,女兒卻說不,並答道:「我是超人家姐!」
看來,女兒真的明白自己長大過了,要照顧比她年輕的「細佬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