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活在一個荒謬的世界

這樣子,又一年了。
近年,生活得不太如意,也許,是因為活在一個荒謬的世界吧!
真的很迷惘了。從前了解到的是非黑白,那個原本很清晰的定義,原來只是一廂情願。
沒錯,也許是因為努力付出過,卻得不到回報之餘,還被冷落。當然,這個只是一己的想法吧。
我相信,每個人總有自私的一面,這是絕對正常的事情,我亦早已明白。
當一個人坐擁金錢與權力,的確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對其歌頌之聲定必響遍,為的,大抵是一條生路,或是成為另一個王者。
就算是身經百戰的正義之師,任你是如何問心無愧,只要是無權左右大局,便會被人遺忘放棄,拋諸腦後。
當然,我是明白這個世界沒有無原無固的愛,亦沒有無原無固的恨,我也常作自我檢討,在思前想後,撫心自問是對得起天地良心,只是敵不過主宰著荒謬世界的人。
被一針刺痛,牽動了其他沒有醫理妥善的傷口,原本可以忍受得到的痛楚,已變得吃不消了。我開始明白,有些人為何只愛獨來獨往,有些人為何只愛了無牽掛,有些人為何總愛花天酒地,有些人為何只顧縱容色慾之間,不用交待,多麼愜意。
得不到認同,那個感覺並不好受!
當生命不再屬於自己的時候,不能為自己的事情決定,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是一種悲哀。
也許,當一個人迷惘的時候,只愛終日躲在一角,逃避別人的目光,被人關愛的時候,也會被解作成無邊的壓力;而掛在唇邊的,也許只有一句–「誰人明白我」!
這是抑鬱的徵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