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給我最心愛的人


(確定版)

早已想將我家三口所拍過無數的照片,在家中發表。

而i-phone的apps方便營造眾多不同的效果,多好,固月前忽發奇想,決定在電視櫃上的黑玻璃塊的表面上以心型將眾多的照片貼上。

先繒了圖,便大概理解所需要的照片數量,和心的外型,始終,以相片切成心型,非我這種外行人可以輕易處理,規劃好才貼上,較有把握。
還有,想給予太座和女兒驚喜,固計劃一夜間要完成貼上玻璃這個工序,不預先計劃好,便可能幹上通霄達旦,那非我所願。

心目中的主題當然是«我‧家»了,在選擇照片方面,打算平均選出女兒每個階段的照片,三口合照的照片,和到外地旅行的照片,當然地,我家最親密的如倩寧爺爺、嫲嫲、公公、婆婆、姨姨、丈丈、細佬仔和姑姐,各也會客串出現。

在選取相片的過程中,回看女兒過往的照片,想起好些嚮往的片段,縱使人在深夜疲倦時,也樂於繼續選擇。

印妥相片後,便將照片裁成方型,再將之接駁成一條條,這個程序,用上了約一星期,為免讓太座得悉,固我將相片暫時貼在書房的門背上。

惜東窗事發,太座友好來訪,被揭發。

揭發了也得要完成的,固趕工,作成後,太座與女兒也大喜。唯女兒謂何解心的外型與一頭蝙蝠很相似。

心想,不是嘛,固決定將心的外型稍作修改,再多選廿數餘張的相片,完成後,自覺這個自家作品很滿意了。

就將之送給我最心愛的人。


[ 初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