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墾丁高雄之旅(二)

離開溫泉會館,我們便往「墾丁四重溪悠客馬術渡假村」去。


也起碼十年沒有騎馬,也不曉得上次是在日本的那須鹽原策騎,還是在澳門的路環了,唯該兩次也只是騎馬數分鐘左右而已。在生日的日子從跨馬背,倒也別具意義,至少,未來數年也不會忘記,還有一行五人作伴,實在多謝倩寧媽媽的安排。

說回這個馬場,我們一行決定參與騎馬出山三十分鐘,馬場方面提供部分馬具,其中一項是勞工手套,我看見後心裡不禁在罵。用勞工手套來騎馬?攪什麼鬼子來?我們六人分配馬匹後,便分別上馬,而倩寧和樂樂分別安排與教練一起策騎,並一頭一尾將我們四匹馬夾在中間,一隻跟一隻的模式往山林裡去,當我上馬後,那討厭的教練指三話四,討厭至極,最後郤給我一條竹子作馬鞭,我立即以反手握鞭,但老鬼即上前嚷著要我正手握鞭,心想:「你冇嘢呀嘛」!當走了數步,我便沒有按照他的指示了。至於那討厭的勞工手套,走了不到一半的途程已給我脫掉去。還有另一位較年輕的教練在還沒有步出山區前,一直伴在我的右邊,並問道我是否來自香港,又謂他很崇拜李小龍,心想,這位兄台真的是九吾搭八,我想告訴他,在馬背上,我只是崇拜告東尼呢!

在這裡策馬出山,三十分鐘的路程需要攀山渡河,或許是有小朋友在吧,沿途馬兒只是步行,故過程較以前在西麗湖出山時沉悶得多。

騎馬後,我們到後璧湖的「阿興現撈海鮮」午飯,這頓生日飯要多謝樂樂一家。「阿興現撈海鮮」以吃海鮮為主,那我們當然是吃海鮮了,至於食物的味道,還是可以的。

飯後,我們便往「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參觀去,並參觀鎮館之寶扁頭鯊。這條鯊魚大約有三個成人般長,真是大開眼戒。另外,最教我驚喜的,竟然在這裡可以吃回兒時最愛吃的瑞士朱古力雪糕。

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參觀了逾三小時後,我們便到「貓鼻頭公園」去,然後再到店子買了些煙花,便到「出火特別觀景區」看出火了。這個天然地下噴出火來的地方,倒也很特別,我們燒煙花拍過照片後,便驅車返回是夜入住的民宿「牧場旅棧」,這所以牛牛作主題的民宿,非常別緻,倩寧亦特別喜歡這所民宿。

安頓行李後,我們到墾丁大街晚飯,在選擇不多的情況下,我們選擇到「Amy's Cucina」吃意大利菜,在台灣吃西餐,我感覺有點無奈,而這店的食物味道尚算不俗,唯服務態度惡劣!

回到酒店,大家為我準備了生日蛋糕,多謝老婆大人的安排。





[待績]

撰 文: Edward Lai
Copyright © 
Edward Lai. All rights reserved 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