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墾丁高雄之旅(四)

旅程的第五天,亦即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我們往「夢時代購物中心」去。 

這天的高雄市,陽光普照,天氣炎熱,沒想到一個小時機程以外的香港,是下著傾盆大雨,好使一系列的港龍和國泰航班,出現最少三小時的延誤。當我們到達「夢時代購物中心」不久,港龍航空便以短訊告知我們傍晚回港的班機需要延遲至晚上十時多才能啟航。 

暫且不理了,我們再次吃過不太好吃的午餐後,便到樓頂上登上以吉蒂作主題的摩天輪。倩寧和樂樂也盡興了。兩家人其後到樓下商場各自活動後,便按原訂的時間抵達「高雄國際機場」了解航班的情況。 


十時半!沒看錯,原本七時的航班,延誤至十時半!要在機場逗留至少四小時,真是沒有什麼可做了。況且,已開始日落,拍飛機照片,已是困難了,但最終也到了那個所謂的飛行機看台,走了一走,沒看到超過兩架飛機,便走完了。 

吃飯吧!吃過飯後,便入閘到侯機室,倩寧和樂樂繪畫,我輩大人上網消磨時間。十時,起飛了,比最終起飛的時間提早到十時,算是有幸了。就是這樣,五天台南高雄和墾丁之旅,順利完成。




Copyright © Edward Lai. All rights reserved 2012



後記
好玩嗎?每次旅程完畢後,這是常聽和必然的問題,就是我自己也會詢問自己。
那答吧...... 語塞,要答好玩,我答不出來。
那旅途開心嗎?
這個我可以答覆了,是開心的。
個人而言,是次旅程對我而言是沉悶的,特別是在高雄那兩天,而這是個人興趣的問題。 至於好玩和開心,我看以肯定地知道,倩寧和樂樂在這五天是非常好玩和開心。
國境之南,那一個晚上看到滿天星星,比同是在台灣土地上的清境更美,那夜絕對是我在整個行程中最享受的一刻。其次,當然是倩寧媽媽為我安排的生日會。
至於旅程,計劃中的行程也差不多走到,而天氣預期不佳的天氣如風雷雨電,也給我們幸運地避過,而回程時的延誤,莫非我們這個組合總會碰上如此巧合?不信,快計畫另一個旅程,且看何如!
那我還可有興趣再到台南嗎?
為何不會,旅行,總是享受的!特別是與我家一起。


撰 文: Edward Lai
Copyright © Edward Lai.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