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啟德機場

不經不覺,啟德機場已停止為我們服務超過十載了。 印象中第一次到啟德機場,是跟隨父母到瞭望台,相信那時我還是一個小孩子,因此其他的事情全都記不起來。

其後有一次跟隨父母到來送機,送走的人是當時父母所屬的公司在美國的老板,還記得那時我「拋」了幾句英文。

也不知是小五,還是小六的暑假,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乘飛機,也便順理成章第一次使用啟德機場,那次是一家人前往泰國曼谷旅遊,搭乘的是新加坡航空公司的麥道DC-10型客機。而最後一次使用則為從日本回港那次了,還記得在成田機場遇上意外﹙可回成田機場遇險記﹞,因而錯過了晚上降落啟德機場的唯一機會。在機倉內,透過玻璃窗看著近在咫尺的天台,確是驚險萬分。

在啟德機場機場拍攝飛機也曾試過,但次數不多,較悠久的一次是八十年代後期走到觀塘碼頭那裡拍攝。而較為近期的,要數告別啟德機場前的日子了,那時分別到了九龍城碼頭和機車停車場的天台拍攝。

說回接機,在抵港大堂內那條微微下鈄的通道,相信大家也不會忘記,也記不起接過多少次機了,最有印象的一次當數是迎接當時的女朋友,現在的太太大人,那時她與友人到印尼旅遊,大概是五天吧,當她返港時我當然要往接機,一盡作為男友的責任了。坦白說,在出門這方面,座落市區的啟德機場著實是非常方便,亦易於拍攝出色的飛機照片,懷念!

一九九八年七月五日陽光普照的下午,我呆在當時還是女友的太座在東涌的老家,考慮該否往見證最後的啟德機場,女友謂又熱又人多......,這也是的。

一九九八年七月六日的零晨時份,我在老家中,透過有線電視新聞直播,見證了與啟德機場的最後告別。

在啟德機場拍攝的經驗不多,而所拍攝的照片,可以見人的也大多在網上公開過了,以下的照片,以全公開過,故這次在這裡重溫,倒不如來個舊酒新瓶,將彩色的照片全轉為黑白檔,看看另一個感覺。










   





不過,看後好像還是彩色的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