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心如刀割

女兒嚷著要吃糖糖,我依她所好,拿著糖盒,並要求她只可吃一粒。
女兒一如平常笑著與我談判,要求兩粒,我不依,但又一如往常準備打開盒蓋。
女兒見我準備打開盒蓋,大喜,唯不知為何,腳仔軟了,不慎坐倒地上,但沒大礙。
女兒準備起來,左手按地,我便謂她弄髒手手,但還沒說完的同時,女兒又不知為何,手仔乏力,整個人向前趺倒,左邊面仔碰在地上,並「彭」的一聲。
這一下子該很痛了,但我固作沒事,抱起立即大哭的女兒。
女兒在我懷內大哭,我安慰著,但沒用,女兒依舊哭鬧,更什抽搐起來。太座上前將女兒抱過來,唯女兒依舊大哭,除繼續抽搐外,更像發脾氣一般在懷內亂動掙扎發洩。
一定很痛很痛了,女兒發洩了數分鐘來,我倆將女兒抱進洗手間,替女兒拭去淚水,我換過手抱她出來,再過一陣子,又再讓太座抱過女兒。
明顯,女兒的左邊面子腫了起來。女兒依然哭泣,但情緒已冷靜下來,我謂給她糖糖吃,她對我作出反應,但仍哭泣。
我往雪櫃取出提子乾,並拿出一粒給女兒,女兒終於笑了,並收起哭聲。我一連給了六粒讓女兒吃,讓她以快樂忘卻臉上的痛楚。
在場的婆婆等等有不同的建議,有的謂用熟雞蛋,更什的謂該用上什麼如鎮痛膏之類的東西。我們最終用熟雞蛋為女兒燙面,女兒最初也不願,但以百力支的利誘下,終順利成事。
晚上,女兒的瞼仍紅腫了點,唯她看來不痛了,繼續走來走去。
回想女兒發洩痛楚那刻,我倆真是從沒見過女兒如此反應,那刻,真是心如刀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