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巨爵

颱風巨爵襲港,使天文台發出八號風球,這已是今年第三次發出八號或以上的風暴警告訊號,無獨有偶,這三次訊號發出的時間,不是在週末,便是在晚間生效,對上班一族而言,並沒有因此而受影響。
這次巨爵襲港,天文台在週一傍晚五時五十五分發出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訊號,直至翌朝早上十時十五分,始被三號強風訊號取代於午夜時份生效的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訊號。換句話說,巨爵為我帶來一小時二十分的額外假期。
週一傍晚,因工作關係,我並沒有為此而早了五分鐘下班,只一如以往完成工後,約於六時半才離開。
翌朝七時多起來,往天文台網頁一看,仍見八號風球生效,而天文台並預示三號風球將在十時左右發出,那我便再抱頭進睡去,唯九時左右,女兒醒來了,並俏皮地叫了起來,也許是,她一覺醒來,見到我倆大感驚喜吧!
女兒第一次因風暴不用上校,唯她不大明白,亦沒有追問我們,女兒吃我奶後,便與我玩過片刻,倩寧媽媽,亦醒過來了。
快將十時,女兒吃過藥後,又再要求與我上網看米奇,唯我表示不能,並需更換衣服準備上班去,女兒不依,大叫不讓我上班,並多次問為何要上班云云。
很辛苦才能擺脫女兒換過衣服,唯內心那喜悅,非筆墨所能表達,印象中,女兒很少這般需要我。
十時十五分,天文台改發三號風球,我倆只好不情願地與女兒話別上班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