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分叉路

被迫轉往「庶務部門」已有九個工作天了,從昔日忙得不可開交的環境,跌進了這個投閒置散的空間,著實不慣。
對於公司這個安排,儘管是知悉其因由用意,但我並不認同,而腦袋中仍然對現在大惑不解。
儘管的是,薪金沒變,職級沒變。
變的,只是工作地點變了,工作性質變了,身邊的同事變了。
不忿,的確是我其中的一個感覺。但這是不能解決的了。也許,我要改變一下我的心態來配合現在,相信,這樣會過得好些。
現在的部門主腦,已不止一次向我表示,絕對明白我的感受,從言語間,我意識到他的確是明白,因為是身同感受。
回顧過去在押匯部的十六個年頭,有喜有悲,曾經忙碌得大發脾氣,又曾經忙得暈倒車箱中,但過去的一兩年間,卻是過得非常開心,唯快樂總是不能持久。
為何不能讓這種感覺持續下去呢?
在昔日的辦公桌上,我放上一張又一張屬於《我‧家》的溫馨照片,也許是有人看不過眼吧!對於用上我的婚姻作為她的武器,我是憤怒的!亦認為她是不知羞恥。
身體的同事朋友門紛紛對我謂,別太灰心吧,撐下去吧!對著大家的溫馨提示,我是明白的。
但我明白,我在這裡已沒有利用價值,亦已沒有生存價值。為了尚未發放的花紅,也許是要忍耐一下吧!
我開始明白,友人早前為何會患上抑鬱症。
想得太多,的確是自尋煩惱的一種,但,留與不留下,又不到我不想,逃避,亦非辦法。
也許,時間可以把傷口洗滌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