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商業的募捐

下班,從中遠大廈步往永安百貨公司的方向,甫過了馬路,在我跟前的一個女人,被其面前的一個男人橫手截下,並遞上兩款類似電話繩的東西,只見那女人立即避開,並橫越在其後走路的途人應有的路線,引發了小混亂。而該男人並沒有走開,並向另一位途人作出另一次推介,我走近將這個人看清楚,他該是聾啞人士並正進行籌款活動。
我再從永安百貨公司橫過馬路向維德廣場進發,只踏上行人路,一名年輕女子手持透明膠箱,並向我示意捐款幫肋一個兒童基金,我只好冷待罷了,並續前進,唯走不到十步,在維德廣場門前,另一個少年亦是手持透明膠箱,共表示希望得到我的捐款,以幫助流浪貓狗,我當然捥拒。
也許,是我冷血吧,我對這類活動已沒有多大好感。真的不明白,何解現在街上總有各式各樣的籌募單位進行募捐活動,情況已經有點氾濫了吧,何況,某些單位的手法帶有商業味道,有違捐助的意義。
還記得年少時,街頭的籌款運動,就只有週末的賣旗活動,而當時的我,樂於將手上的一兩元的零用錢,投入旗箱中。也許,時代不同,君不見刻下很多商業機構已沒有人情可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