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與外家遊澳門


週六日,隨外家一行九人,到澳門吃喝玩樂。
這個約定,本是四年前的事情,那時女兒和柏熹表弟還沒有出世。唯外父突然大病一場,儘管酒店船票早己備妥,亦只得放棄。
現在成行,對外父來說該是更高興吧,兩個孫兒同行,該另有一番滋味吧!何況,更是父親節。
已不知到過澳門多少次,玩樂方面,除了賭博外,也真是沒有什麼地方值得再去,而吃的,來去都是那些選擇,始終,現在澳門大興土木,發展一日千里,繁華背後,換來某些地方的食物水準下降,如誠興飯店,那招牌水蟹實在令人氣餒。
而這次令人回味的,是「譚家魚翅」的魚翅,那個湯底的味道,真的不錯,這個魚翅撈飯,值得再吃。
女兒這次已是第三次來澳門了,為她拍照時,她擺出的姿勢更勝從前,好得叫我摸不著頭腦,我問她是誰教曉的,她說是屠老師,經了解後,得到屠老師的證實,確有此事,唯在屠老師還沒有教她的時候,女兒在鏡頭前的姿態,以年齡衡量,已是非常專業的了。
回程入境時,我沒有為「印尼姨姨」帶備僱傭合約, 一道被迫滯留在入境處,幸我帶有其還有效的舊護照,予以證明。同行各人在入境處外等候時,「印尼姨姨」被扣查的消息傳到女兒耳中時,據倩寧媽媽說,倩寧立即以「碎步」急急腳跑回禁區,並表示要返內救回「印尼姨姨」!雖然我是看不到,但相信場面蠻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