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2011日本東北行 - 青森篇




想往青森一遊已很久了,儘管不太清楚青森有什麼地方值得遊覽,也許是蘋果吧,我並非是一個愛吃蘋果的人,但青森的蘋果是例外,青森蘋果,種類繁多,當中的「王林」蘋果,最教我討好。







旅程的第四天,我們便向青森出發,午前,我們便抵達青森的門戶–八戶市,當中的魚市場,是我們到八戶的原因,我們在街市購買海鮮,然後跑到街市旁的七里村燒海鮮吃,七里村是一所提供燒烤用具和食具的地方,收費以人頭計算,二百日圓一位,我們買了很多海鮮,計有大蝦、扇貝、蠔、拖羅等等,以「一夜干」制法的魚兒,我亦當然沒有放過。總括來說,這兒是及不上和歌山的南紀白浜海鮮市場
飽肚了,我們便向青森市出發。新幹線接通青森才是好幾天的事情,唯其使用的是新落成的車站,名為新青森,而距離青森車站,約需五分鐘車程。抵達後,只見雪下得很大。我們先往車站旁剛於年初才開幕的「青森市文化観光交流施設」展館,看有關於青森市祭典的展覽,然後打算前往青函連絡船「八甲田丸」參觀其底層的舊式火車,唯在"A-FACTORY"內的詢問處查詢過後才得悉休館,那只好作罷,反正風雪下得很大,我們便索性在"A-FACTORY"旁的地方玩雪,我們旅程的第二個雪人,便在此誕生。也玩得太過開心了吧,快樂不知時日過,距離我們前往南田溫泉的時間快到,使我們沒有太多時間購買手信。
我們乘國鐵回到新青森駅,轉乘南田溫泉提供的專車往旅館去,一路上,車子在風雪上運行,兩旁的地方全被白雪蓋著,很棲美!唯也許太倦了,終入睡去。
抵達旅館,安放行李妥當後,便往晚餐,唯食物質素只是普通,反而飯堂內有一個舞台,吃了一陣子便有日本技藝表演,入住溫泉旅館兼看藝技,還是第一次。當中,一個少年拿著劍出場時,帶著東瀛特色的面具,有如「劍妖」,女兒見到便靠在我身旁表示害怕,唯「劍妖」失手,表演期間,揮劍脫手,失敗!
由於我們在青森的時間有限,在青森市逗留時沒有往市場看,固我們只得在旅館內購買蘋果,而旅館內只有一小店子,內有蘋果提供,而有理由相信這些蘋果是旅館自家種植的,在小店內為我們服務的俏姑娘,由於言語不通,未能理解蘋果的來歷,而種類卻只得「富士」和「王林」兩款選擇。幸她們有送遞服務,於是我們購買了十八個蘋果,送往數日後於東京入住的酒店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上野去。
我們是次入住的房間內沒有泡湯的設備,但旅館另有「貨切」服務,我們便預訂,好讓一家三口一起泡湯去,唯泉水著實太熱,女兒不依,我們亦沒有勉強她來,只由她在旁看著我們便是了,而泉溫太高,我們只泡了片刻便回房間稍為休息。
蘋果始終是南田溫泉的主打,並有蘋果溫泉提供,我當然沒有錯過,休息過後,便走到男湯看過究竟,男湯在十時多後已沒有其他客人,我一個人可包場泡湯,那個蘋果湯是在室外的,我急著步便泡進水裡去。蘋果與溫泉本是兩碼子的事,唯兩者結合,我相信沒有什麼化學作用吧,看著一個又一個大大的蘋果,當中有些更是「富士一」,感覺總是有點怪怪的,唯一的享受,就是沸騰的泉水迫出蘋果的香味,聞著蘋果香,精神為之一振。泡完湯後,還不見其他旅客,我便拿出相機來,在男湯內拍過痛快。
翌朝,太座往女湯泡湯後,便到我往男湯去,我們泡的的地方並非昨晚的蘋果湯,而是另一個在室外泡的泉水,儘管是室外的,但四面圍牆,沒有風景可看,泡畢遇上友人,便再多泡一會,得悉他昨夜也有到蘋果湯去,但蘋果欠奉,非常可惜。
朝食,蘋果汁任喝,但喝不了那麼多了。
與女兒一起走到旅館外玩雪,早上陽光柔和,照在女兒身上,配合白雪,很美。



是時候離開旅館了,旅館為我們提供專車直接駛往新青森駅,好讓我們能夠趕乘新幹線往仙台去。
在新青森駅內,終於找到本想一嘗的「金星」蘋果,立即購買一顆,並留待晚上回酒店品嚐,而女兒想吃雪榚,但我們見到有王林味的雪葩,那當然不容錯過,吃過更是大滿足呢!
還有頗多地方沒去,卻便要告別青森,時間有限,沒有法子了。





地址:青森県平川市町居南田166-3 TEL/0172-44-3711 FAX/0172-44-37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