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與妹妹往學校旅行

女兒就讀的學校,於週二(四月十二日)舉辦旅行,目的地為香港動植物公園,並邀請家長出席。倩寧媽媽無法抽身於工作,於是,我便單獨與女兒前往。
九時半於校門集合,卻等待至接近十時才登車。十時多抵達紅棉路附近,下車後大顆兒步往動植物公園。
在我來說,已大概是三十個年頭沒有到過動植物公園了,若非女兒學校辦旅遊,也不會有興趣到來。要看動物,也不會想到這個所謂動物園吧。
女兒一直也不聽我的話,我叫她不要在路邊跳躍,她置若罔聞,一不小心,頭頂更撞向我的面來,來個兩敗俱傷,我責她不懂聽話時,被校長看上,並向倩寧訓導,只見女兒變得非常緊張,那一刻,我真的擔心她會因為害怕而撒尿,幸虧最終沒有。
老師帶隊在園內參觀動物,並在有限的地方走過,當中看到的動物寥寥無幾,來去不是猴子猩猩,便是一些不同類型的雀鳥。
當然,對小朋友來說,這是不打緊的事情,反正,開心便是了。中午,在園內野餐,學校的「姐姐」派發三文治、香蕉和維他奶給學生和眾家長們享用,吃畢,老師便帶領學生們做小體操,見女兒開心跟隨,神情興奮,並非我所以為的沈默。
倩寧媽媽於午飯時間到來探班,儘管時間有限,但見女兒已大樂。
午後,老師帶隊到來遊樂場,讓小朋友們自由活動。唯這個自由活動,對某些家長來說是自由時間,他們竟讓其小朋友自由走動,自己坐到一旁愛理不理。就在蕩千秋的地方,小朋友闖入正在飛蕩的千秋架內,看得我觸目驚心,好些家長大聲喝止之餘,有幸是硬生生拉停千秋,避免了意外發生。對於好些自私的家長,其所謂放心的行徑著實教人討厭,此舉除了危害其子女自身安全外,也會影響其他家長子女的。究竟,他們可會明白嗎?不要當意外發生才懂醒覺,也許已太遲了。
大概二時多,旅行便結束了,返回學校,已是三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