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我與倩寧

印尼姨姨回鄉,家務便得要自己處理,我與倩寧媽媽各自告假,好讓在這個月內處理家務。因為這樣,我與倩寧獨處的事間多了。在印尼姨姨回來前的一個星期,倩寧媽媽向公司告假,唯卻病倒,需要在家中休息,碰巧週末要參加我的契娘六十大壽的慶祝晚宴,固只好我與倩寧偕同倩寧爺爺嫲嫲出席。

晚宴前席,當女兒完成了繪畫的課堂後,我們便到了銅鑼灣的崇光百貨公司走走看。也真的很久沒有買玩具給女兒,遂答允女兒到玩具部讓她選擇一份玩具,結果,倩寧選擇了一份芭芘的公主玩具。在晚宴上,女兒倒也肯聽我的話,對各長輩們也報上稱呼。唯也許她沒有午睡,飯宴沒完便在我懷中熟睡。

這大半天與女兒獨處,有兩件事情使我憂慮的,主要是女兒如廁的問題,在街外時,我是沒可能帶她到女廁吧,在男廁是唯一選擇下,我又擔心衛生與清潔的問題,「船到橋頭自然直」是對的,擔心是沒用的,而有幸亦沒有碰上困難,另一個憂慮是女兒會否稱呼長輩,需知女兒亦較內向,結果女兒表現很好,很有禮貌地完成該做的事情,反之,席間對女兒來說確是悶場,故剛買來的芭芘可謂大派用場,再加上唉瘋的遊戲,女兒可沒悶場了。

晚上,累了,抱著熟睡了的女兒,縱使是吃力,但她把我緊抱著,實教我甜在心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