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雙層芝士孖寶漢堡餐

一個人走到東薈城麥當勞午飯,買了一個六號餐。東薈城的麥當勞,長時間也是人多,然而人多,相信食材會較為新鮮,至少食材快來快去!

排隊,就是排了近七至八分鐘,但更討厭的是,對於麥當勞改了先付款,後再走到隔離一行取食物的安排,感到非常混亂和不便!這種安排真的是會省點時間嗎?我不覺得是囉!

坦白說,個人對漢堡扒沒有特別的興趣,亦從來不會欣賞,就算是過百元以日本和牛做的漢堡扒,也不會讓我提起興趣,不過,每當一個人到麥當勞時,也會吃這個「雙層芝士孖寶漢堡包餐」,貪其便宜也!麥當勞的漢堡扒,也不會很難吃,至少結合了芝士後,聯乘起來的味道不錯,肉在芝士保護下變得不會太嚡,就算牛味不太濃,吃起來不會太過乾哽!麥當勞的薯條廿幾年來都是不錯吃,亦是我最愛吃的麥當勞食品,其他店的薯條總不能做到他的味道。告訴大家一個奇怪的事,年少時的我,就只吃麥當勞的薯條,在其他餐廳的薯條我一概不吃的,怪吧!我吃薯條,不愛點蕃茄醬的,而當薯條稍稍偏軟的時候,就是我最愛吃的狀況。麥當勞的薯條,三四十年來都大致保持水準,未能保持的就是份量,刻下的大薯條就如昔日的細著條,加大的才等如昔日的大薯條。

雖然只普通的一個「雙層芝士孖寶漢堡包餐」,但價廉,簡簡單單的一餐,吃得開心便是了。

東薈城的麥當勞,環境倒也算是不錯,一排落地玻璃,坐在玻璃旁可以邊吃邊看街外的情況,路人有在趕路,有在散步,有些坐在一旁,有些兩人一起談天,我一邊吃著薯條,一邊看著樓下的過路人,一口可樂,腦又在回想,自今年四月在「開飯啦!」貼了首篇食評文章後,半年以來,一口氣撰寫了過百篇文章。

在此以前的不久,因見友人在IG撰寫食評有聲有色,心癢癢下便開始在IG撰寫有關個人對食事的文章,唯對寫食有關的文章,其實早在十數年前已在自己的部落格撰寫,只是沒有這半年來的頻密。

或許年齡的問題,人老了,要在電話上打一篇文章,於我來說是一件苦差,也不合IG的模式,於是漸漸地將食事中的食評文章轉移到「開飯啦!」貼文。唯「開飯啦!」始終有不少限制,未能將所有文章全數轉移。但無論在「開飯啦!」貼文也好,IG貼文也好,撰寫有關食的文章,除了以自娛為主之外,也想考驗一下個人對食的認知和別人的反應。

而文章是公開的,固此黎生當然用心去寫,用心去寫就是花去不少光陰。然而半年以來,兩個地盤各有累積不同反應。

想說,從前在自己的部落格撰寫食事,沒有限制,大可天馬行空,自由創作,現在要寫一篇閱讀性高的文章,以相片輔助是必然的是,我不是想說對與錯的問題,這是家家有求和遊戲規則的問題,但刻每次吃時也要相機先吃,同檯者未必喜歡。

有幸,在「開飯啦!」貼文的過百篇文章當中,有數篇得到編者的垂青而成了「編輯推介」,對我來說是一個鼓舞,唯同時,亦收到一些語帶挑釁的說話,看得有點不快。唯不快也不及失去了的痛苦。

對於我撰寫的食評,對某餐廳某食物的好評也好,劣評也好,也都是屬於該次吃後的評語,妳們或你們往後去吃到的好味與劣吃的落差一概不能扯上關係,除了餐廳有水準不穩定的問題外,個人口味亦是另一個問題。另有謂我的食評不好吃的多過好吃,寫得多會影響人家,這個我不置可否,吃到不好吃的,寫得出來就是不好吃的了,若只選好吃的才寫,有違食評的真正意義!至於有人說我當自己是食家,我從來沒有認為自己是食家,亦絕不認同只有食家才有批評食物的資格!這是不合乎邏輯的,難道特首做得不好,市民大眾沒當過特首便沒有資格批評他的不是嗎?騎師在賽事裡騎法不智而輸掉,難道評馬人或普羅馬迷未騎過馬又沒資格作出批評嗎?

對於我寫的食評,就是因為對食有興趣,對寫有興趣,才會花時間去撰寫,難道寫一篇文章不用時間不花腦力的嗎?難道我寫文章是要去取悅於人嗎?我寫的每一個字都是個人的意見,問心無愧,寫食的文章,每個人都有資格去批評,每個人都可以去寫,只要言之有理便有資格發表意見!

面對好些友善的意見,我當然樂於接受,但面對一些無理的指控,在下實在不能接受!

原本以為自娛和交流為主的,換來的卻是挑釁、壓力和失去,怎教我不意興闌珊和氣餒!一切徒然!可以的話,懇請太陽啊!請你從西面升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