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納豆

在「Harbour Grand Café」的自助餐中,最驚喜的莫過於有納豆吃。  

納豆是我愛吃的食物,唯在港吃,索價不算便直,故已很久沒吃,納豆氣味濃烈而富有黏性,那個氣味,並非人人可以接受,還記得二十年前當我第一次吃納豆時,我也是吃不消的,但第二次吃時,是在某溫泉酒店的早餐上,我以納豆伴以蔥花、半熟蛋和飯一起吃,就是好味得不得了,從此便愛吃納豆,久而久之,只吃一口納豆也沒問題,因為就是喜歡了納豆那股濃烈的氣味。 

自此,在壽司店或超市的壽司架上,只要見到有納豆壽司軍艦,或是納豆手卷,也一定光顧。 其實,納豆是發酵的食物,其營養價值很高,據一些食典所說,食用後可排除體內部分膽固醇和能夠分解體內酸化型脂質,使異常血壓恢復正常。 

這十多年來,每次旅日,特別是在溫泉旅館吃早餐時,我都對納豆滿有期待,而這些年來,我間中也會到日式超市購買盒裝納豆回家伴飯食用,但價錢不可能讓我每天也能食用而令我卻步了,及後發現在本地超市也有售,價錢走的卻是兩極化,四至五十多元三盒也有,二十元以下三盒的也有發售,細看下,便宜的原來是中國製,自此已鮮有購買盒裝的納豆吃。坦白說,好端的日本食品,竟也有中國製造,日本的文化產物,已步步被中國的金錢所征服,悲哀呀! 

這晚在「Harbour Grand Café」的自助餐中見到了納豆的蹤影,也不理是中國製,還是日本製了,我吃了兩杯才感滿足,始終很久沒吃了。「Harbour Grand Café」的驚喜提供的確教我驚喜,但不足之處就是沒提供一碗日本米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