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東京・熱海5日の行 - 第二天

池袋 ----- 熱海
第二天早上,我們便到酒店大堂辦理退房手續,順道將其中一個行李寄下,因為,我們計劃熱海之行完成後,便返來這間酒店落腳。



我們完成手續後,便到東京站轉乘新幹線往熱海方面進發,是日天氣已好轉了很多,有陽光,但有煙霞,車程中看不見富士山呢,真有點失望。經過約五十分鐘的車程,我們便順利抵達。

在車站附近的兩條商店大街逛了一轉,發現這裡很多商店也有發售以「金目鯛」製作的一夜干。她們將魚身從頭頂向尾部切開一半,灑鹽,然後連內臟一起風乾過夜,再生煎便成。

我們決定步行到所租住的溫泉旅館,但出發前,我們走進一間名為「雜魚屋」的小店子午膳,這小店由一位老婆婆主理,只見她一個人獨力工作,但幸好當時連同我們只有兩桌客人而已,而我們等待的時間也不算太久,我們吃的其中一味正是以「金目鯛」製作的一夜干,味道方面,算是不錯吧,而另一味是魷魚燒,婆婆以厚厚的麵豆醬放在燒板的底部,部份將魷魚蓋上再燒,味道方面,麵豆味滲進魷魚,但我覺得咸了點。



完成午膳,我們便往找旅館去,我們所租住的旅館名為「大月ホテル和風館」,我們走了很長的路,仍然找不上,碰上一班日本老人,我便上前問路,他們便帶著我們走了一段路,其間那老伯與我閒聊,但真是「雞同鴨講」,不明白他在說什麼。最終,旅館給我們找上了,但基於仍沒有到達她們的入住時間,我們只得在大堂等待,有幸,他們的會長山田一公先生親臨招待,並奉上小許茶點予我們享用。三時前,我們便能入住了擁有私人風呂的房間了。

我們只稍作休息,便再出發在熱海市遊逛,我們從當地的旅遊小冊子上看來看去,也找不到什麼地方好去,最終,我們決定先到沙灘,再到熱海城一看。而這個沙灘,是夏季遊人必到的地方,晚上更有花火觀賞,從沙灘遠望,便是太平洋了。



此時此刻的沙灘,遊人不多,而沙粒亦感覺很粗,完全沒有水清沙幼的美麗感覺,亦沒什麼好看,於是,我們折返街上,準備乘車往熱海城。

等了良久也不見那部收費觀光巴士到來,我已經有點不耐煩了,故取的士前往,那的士起標價為六百八十日圓,整個費用共需九百多日圓,其實路程不太遠,故也真是昂貴。

 


好過熱海城,遊人不多,仍要收取入場費,甫進城,便看見忍者上級的鬥士護甲,心裡隨即擔心會否碰上甲賀飛仙,我怕他的無影刀,我那隻生了骨剌的右腳,已無法踢出十成功力的「潛龍勿用」,怕!實在不無道理。真氣一提,我便躍上頂樓去,樓頂可見整個熱海城全景和一望無邊的海洋,三百六十度全景觀可能便是這裡唯一的賣點了。也許太悶,女兒進睡了。至於熱海城其餘各層的展覽,不提也罷,實在不值一看。

離去的時候,沒有的士,久侯了片刻才來了那觀光巴士,於是,我們乘車到了車站旁的那條大街,買了些手信和杯麵後,才再乘的士折返旅館。

回到旅館,我先來過澡堂浴,希望趕及一浸溫泉才晚膳,但因時間緊迫而趕不上,只好等晚飯後了。

服務員到來為我們準備和式晚餐,當中的食物計有鮑魚、龍蝦、海膽刺身、帶子和魚生等等,當中鮑魚非常美味,海膽亦很鮮甜。這一頓豐富的料理,我們差不多吃上一句鐘來呢!

看來,買了的杯麵是多餘的了。



當服務員為我們執拾房間後,三口子便走進房間內的迷你澡堂浴室一起沐浴,那一刻,可算是我們這次旅程中最是難忘,最為溫馨的一刻了。這個以木造的地板和浴缸,完全是和式,我為女兒洗澡,一起浸在木缸之中,女兒真很有趣,竟還低下頭欲喝水,當然,我們立即制止她了。

沐浴完畢後,我便往房外的小庭園浸溫泉,雖在戶外,但總覺未盡寫意,也許是,欠缺了風景和下雪的關係吧。我浸畢後,便到太座了,女兒見我們浸溫泉,便嚷著要浸,但她尚年幼,對熱力迫人的泉水怎樣吃得消呢,但我控制她不來,便只好讓她踢踢水便是了,豈料她踢了數下後,仍不怕熱,便站進泉來,我讓她站在泉水淹到其膝蓋的地方,女兒一動也不動,明顯,她該在硬頂熱力吧,太座謂女兒已面紅紅了,於是,我便抱她回房內去。

浸畢溫泉後,我們便穿上和服和拍照,而這亦是我們是次旅程中唯一的全家福,拍過照後不久,我們便準備入睡,唯女兒竟然謂要去街街!也許,她是掛念在香港的家吧。為止,我便抱她到大堂走走便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