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東京・熱海5日の行 - 第四天‧午前

池袋 ----- 淺草‧雷門
從天氣預報得悉,這日的氣溫會下降,錯對與否不知了,但天朗氣清卻是鐵一般的事實,早上醒來,從窗門外望可一望千里,富士山清楚可見,幾可肯定,是日是萬里無塵,來了東京六回,這是第一次在東京都內看到富士山。日本人謂,在東京都內可看到富士山是一種幸運,我想這該是對的了,其實,我們一家三口這次能夠旅日,也可算是幸運。
那麼好天,當然希望拍多些照片了,在房內拍過富士山後,便準備往外走走。我們打算到淺草一行,唯淺草並非在山手線內,我們只得到上野轉乘地鐵。

在上野站轉車時,順道買了幾個麵包醫肚,這次旅日,吃得最多便是麵包了,女兒相信是最高興的了,因為,她愛吃麵包。
十一時許,我們便到達雷門寺了,這已是我第二次到來,還記得十一年前的我,第一次踏足東瀛,第一個遊覽的地方便是雷門了,轉眼十一載,只覺這裡變化不大,仲見世通仍然是那條仲見世通,不同的便是儘管遊人依然眾多,唯他們所操的是國語,還以為自己回了國內。當然,我倆也不同了,那時只是相戀年多的戀人,現在,陪著我倆一起走路的還有女兒!這次重遊此地,並非這裡有什麼特別,而是想緬懷一下而已。
當然了,要與女兒合照,唯人太多,亦忘了拍一張全家福。寺前有很多白鴿,女兒看見它們既開心,亦害怕,更躲在媽媽的背後,場面有趣。
我們先後買了一個香橙雪榚和蕃薯餅吃,那雪榚味道極之一般,但那個蕃薯餅卻非常出色,只可惜無法帶回香港作手信,因為冷了,便不會好吃。
我們在梅林堂買了八盒人形燒作手信,本只買兩盒,但買得多又便宜得多,固才一買八盒,從前曾經吃過,味道倒也是不錯的,固才放心多買。
買畢手信後,我們便離開,往下一站,即返回上野,這次是與女兒一起旅遊,固打算到動物員與她一起看動物,我們在安排行程之初,本是選擇往千葉那方的「MOTHER FARM」的,不過,從東京來回千葉實在費時,亦最小要用上大半日,故還是決定到上野動物員取代便是了。
從地鐵站走到地面,有如從暖爐走到雪櫃,我吃不消了,鼻水不斷流出來,可憐紙巾亦不夠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