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東京・熱海5日の行 - 第四天‧午後

淺草 ----- 上野 -----新宿 ----- 池袋
我們又來到上野公園,已記不起來過多小次了,以前來是賞櫻,看紅葉則是第一次,可惜,紅葉著實不多。
我們目的地是上野動物園,但找是找到了,看是看到了,唯入口卻找不到,也教我非常煩躁,找了很久,走了不小多餘的路,才能找到,而時間,已是午後了。

進場後,寒風一吹,落葉紛飛,好一個秋天的模樣,冬日的溫度,鼻水卻繼續流,女兒,亦是時候要換片了。

完事後,便與女兒四周看動物,園內動物種類繁多,並分別居住於東西兩園,要走畢全部,一定費時。不過,既然來到,便四處走走看吧,我深信,香港人絕小會到訪此地,但有小朋友在,這便變成一個遊覽的好地方。

從西園走到東園,要乘坐園內的架空鐵路,當然,也得要付款。

走到看大象時,我抱著女兒,但女兒對大象不感興趣,更累極入睡。在我懷中入睡,看來她是非常疲倦了。既然女兒入睡了,我們便立即離開動物園,往上野那條街市進發。













每次到東京,行程最後一站皆會到上野購買手信,這回卻不同了,為了到動物園,故早一天到來,我們先到一間名為「元祖壽司」吃壽司,而這亦是是次旅日中唯一一次吃壽司,想來,真是有點不似旅日。吃過壽司,女兒也漸漸醒來,其後我們到街市走走,亦再次到那位老伯的店子購買帆立貝小吃,其後在某幾間店舖找到球衣,價錢才兩千多日圓,唯看上去真是不知真偽,故沒有購買。


再走到一間專吃刺身飯的店子,太座謂想一試,我叫了一客四款的刺身飯,計有海膽、金槍魚、三文魚和長腳蟹,而太座當然亦是吃上四款,墨魚當然是她必吃了,女兒方面,則購了一客鳥冬給她享用,鳥冬送來,女兒大喜並說:「嘩!嘩!」實在很可愛呢。總括刺身方面,的確很新鮮美味,在港是吃不到的。

吃過飯後,便打算離開上野,走過某間夾公仔的店子,見一部專夾米奇的遊戲機,太座叫我為女兒一試,五百日圓可買三個機會,便立即付款,我在港日兩地夾公仔的成功率為零,但總想一試,第一次連製也按錯了,只夾中空氣,而第二次,卻一夾中的,將米奇成功夾起,並投進出口範讓我們取去,女兒當然大喜了,米奇的身體與女兒差不多,我們只有讓她抱著坐在嬰兒車離去,路人看見,也表示可愛。

走畢上野,便轉往新宿,而我的鼻水,已不受控制,並不自主地往下流。

新宿,也幾乎每次到東京也會一行,我們往百貨公司一行,女兒甫見到米奇的產品,便大喜,那我當然為她拍照。好些百貨公司,已因聖誕節的到臨而作出了美麗的裝飾,女兒為一些燈光效果而好奇,如一些雪的燈光標誌在地上走過,她便隨著燈光走來走去,非常有趣。假如,那時那刻遇上下雪,便是多麼的浪漫的事情。

我們為晚飯而懊惱,在找地方晚餐前,在百貨公司內見到一間吃西湯的專門店,太座便建議一試,店內人多,我們須要輪侯片刻才能進內,我們分別吃了蝦湯和龍蝦湯,只是不覺有什麼特別,對我內說,最特別是店內所有顧客,隨了我外竟全是女性,奇怪。

途經藥房,便買了「風邪藥」,與那藥劑師雞同鴨講,還以為買的是藥丸,豈料是買了開水的藥粉,幸味道不是太難吃。

我本想往書店買一些寫真集,妃國伊書局便是在新宿的其中一個選擇,但到達時已是八時三刻了,根本沒有足夠時間讓我搜尋,便已到關門的時間。

只有往晚餐了,我們走來走去,最終決定吃日式火鍋,被安排到一間房子,遇上一桌新西蘭人,他們與我們談了片刻,而剛睡醒的女兒,見那洋人望向她笑笑時,便低下頭來說道:「吾驚!吾驚!」真是拿她沒有法子。火鍋所吃的是海鮮,惜味道非常一般,亦不便宜,實在非常失望。
從新宿返回池袋,只是好幾個站,但回到酒店,已十時許了。沐浴過後,而是十二時了,太座與女兒,已見入睡,太座睡前,向我表示,電視有日本國家足球隊的賽事的直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