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東京・熱海5日の行 - 第三天

熱海 ------ 橫浜 ------ 池袋
一覺醒來,還沒有八時,便走到小庭園再泡一個溫泉浴,早上泡溫泉,該可以精神一點。浸泡了不到十分鐘,服務員已進來為我們準備早餐了。
日本的溫泉旅館,有陣子都覺得她們很霸道,兩餐的食用時間永遠也不容讓步,早餐八時便八時,晚餐六時便六時,本與會長山田先生相討過晚餐待七時,早餐在九時,但最終那位服務員婆婆要求我們早上八時半早餐,六時半晚餐,也許,這個已是「皇恩浩蕩」了。
這個「朝食」明顯不及昨夜的「夕食」,這是可以理解的,始終是早餐一個,當中再次見到金目鯛做的一夜干,卻不見納豆的踪影,煞是失望。



吃畢早餐,便收拾行裝,往結賬時,已見山田先生在付款處內恭候,並親自款待,當我付款四萬日圓後,山田先生向我們表示可以提供車子接送我們到車站,我當然一口答應;在大堂等候了片刻,山田先生便為我們準備好車子,更親自駕駛將我們送到熱海車站。在車站道別後,我才發覺原來忘了交還門匙給山田,唯他的車子已遠去,有待稍後送回吧。


在車站旁拍了數張照片後,我們便按計劃乘國鐵往橫浜的BAYSIDE OUTLET出發。

也許是早起的關係吧,女兒在車上很快便入睡。

我們需在鳥轉乘無人駕駛列車,在車站,我們順道寄下行李,好讓走得輕鬆點,並買來麵包讓女兒食用。

幾經轉接的車程,我們到達OUTLET區時已接近中午了。對我來說,這裡只有三數間運動服裝公司是有興趣參觀,太座先行在場內走走看,閒來便與女兒走到場中的一個水池玩玩,女兒對一條噴泉大感興趣,興奮地要我陪她走到噴泉旁,待其噴水時一齊走開去,其後又走到水池潑水,玩得衫仔也濕透了,要太座為她換過衣服。

我很快便行畢我要看的店舖,NIKE球衣欠奉,「三間」卻竟有荷蘭88年主場球衣的復刻版大碼,唯價錢折合港幣六百多元,衫身亦有小許勾線損壞的情況,而UMBRO則有部分去季的英超球會的球衣,但亦要港幣四百多,比在香港購買的貴上很多來,實在是不看也罷。

太概三時多,場內突見白色一點點的東西飄下,原來有關方面製造了人做雪,場內的日本小朋友們非常雀躍,而女兒也是,並走到其他小朋友的跟前,場面有趣。


人做雪下畢後,我們便轉往小朋友商店的OUTLET。總括而言,女兒買了一件漂亮的外套,太座則買了一件衛衣和手袋,我則沒有買什麼了。離開前,我們往吃東西,唯整個場內找不到日式的食物,我們只有到一間美式的餐廳,吃了個炸雞飯便離開去。

回到鳥浜並取回行李,渾身已是濕透,實在不明白列車內暖氣為何如此溫暖,實在不用呀!

回程返池袋時,碰上是繁忙時間,這可苦了。月台人多,而我們又排錯隊而誤上了綠卡,結果只有被車務員「邀請」我們返回普通卡車去。可憐人多,就連找個位站立也幾乎不成。回到池袋,天空已經漆黑一片。

在車站旁,碰上一間專賣球衣的商店「KAMO」,發售的球衣多的是,有英超、意甲,西甲、德甲和日職等等,最多的是日本製日本國家隊球衣,其質料與在香港所見是有小許不同,唯每件都很昂貴,最便宜那件UMBRO英格蘭國家隊也要六百多港元。真是一看便是了!

看畢球衣後我們立即再到酒店,並要求一個非吸煙房間,豈料禁煙房間已爆滿,服務生只給我兩個選擇,一是入住吸煙房,或是另加港幣百三元一晚,UPGRADE到其豪華房,經考慮後,加百多元也可接受,遂決定入住豪華房去。

房間位於二十四樓,而二十五樓是最高一層,甫進房,眼前一亮,的確比前的房間更好,百餘元的值得付的。

稍事休息,並替女兒換上剛購來的外套,便到池袋一帶走走看,晚餐我們吃拉麵,終於,在行程過了一半才吃上第一碗拉麵,而最終,這亦是唯一吃過的拉麵,失望地,這碗拉麵很咸!其後,我們在街頭橫巷再吃了點東西,如日式墨魚丸和夾餅等等。至十時許,才返回酒店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