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試機

太座欲將用了多年的傻瓜機更換,經過連日的考慮,最終鎖定了兩個品牌的相機,一為新力SONY DSC-T700,另一為佳能CANON Digital IXUS 870 IS
上週六早上,我的久咳發作,看似不妙,吃過化痰藥後稍歛,便按她的建議隨她到佐敦的中醫求診,過後,便再到旺角某電腦廣場內的相機店,準備購買。
我們進入其中一間店舖,向店員查詢,並要求他給予實在的見解,而該店員告訴我們,新力的相機不在他個人考慮之列,並將我們另一個選擇佳能相機Digital IXUS 870 IS讓我們測試,並詳解其優劣之處,在他講解下,我們也認為如他所說,佳能拍攝出來的顏色與素質,確是出色,唯有誇張之嫌,至於新力DSC-T700,他謂顏色方面,一定最是誇張,唯相機的外觀設計卻非常出色,因而大賣,此話與我的見解不謀而合。
該店員呂先生向我們介紹另一個選擇,便是富士這個品牌出產的FinePix Z100fd,對於這個品牌,我認識非深,只知多年前是以日本女星藤原紀香作為代言人,而多年前,在我購買藝康Nikon D100時,也曾考慮過FUJI同級的相機。
經呂生的講解,明白到FinePix Z100fd拍攝出來的畫面與顏色,也較佳能來得真實,而佳能Digital IXUS 870 IS擁有的功能,如臉部焦距追蹤和防震等等亦兼備,唯像素方面則有所不及,只八百萬像,與新力和佳能的比下去,但價錢則相對大為便宜,只用一千六百元。
FinePix Z100fd的外觀也不俗,亦有多款顏色可供選擇,經過我們多番考慮後,我們最終購買了粉紅色的FinePix Z100fd相機。
回家前,在巴士站旁拍了數張照片試機,回家後,亦為女兒拍照。而晚上,此機亦在外父的生日晚飯上,派上用場。
經過數日的試用,亦將部份相片到快圖美打印,對此機拍攝出來的成果大致上滿意,基本上,在陽光充沛的情況下,以正光拍出來的照片是出色的,而室內場所以閃光燈或現場光拍攝的,則尚算滿意,唯用上廣角鏡拍攝時,邊位的影像出了少許扭曲的情況,不過,也明白這是在所難免,28mm的效果總會如此吧,而在光學變焦5倍拍出來的效果,也令我放心過來。
28mm廣角鏡拍出來的照片
5倍光學變焦下拍攝的照片
5倍光學變焦下拍攝的照片

28mm廣角鏡拍出來的照片
28mm廣角鏡拍出來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