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東京・熱海5日の行 - 第五天‧旅後感

池袋 -----  成田空港 ----- 香港 ------ 我‧家
沐浴過後,反正頭髮沒乾,房間內又是高清電視,日本國家足球隊的直播賽事,近日亦很小看,固決定一看賽事。直播前,電視先將隊決兩隊近日的賽事片段,亦當然地介紹刻下日本國寶中村俊輔,事原中村正受膝傷困擾,唯仍堅持替國家隊上陣。比賽在日本時間零時過後開始,半場結果,日本作客以一個入球領先主場的卡塔爾,半場休息時,在床上沒事幹,便看看這幾天拍得的照片,又看看熟睡中的太座與女兒,女兒睡得很甜,我不禁向兩人各吻一下。
看畢整場賽事,已是接近零晨三時了,而比數是日本作客派了三隻雞蛋予卡塔爾,不過,國寶中村俊輔全場表現普通,而最討厭的那個玉田圭司卻射入了第二球。自中田英壽後,便很喜歡看日本隊的賽事,但討厭其個別球員,這位玉田真是第一人,主要原因是他的樣子很像我辦公室內某位討厭的傢伙。
這日,我只睡了五個鐘左右,八時多便醒來了,與太座收拾行裝,並待女兒醒來,便往退房,並到池袋一帶作出最後衝刺,我們在一間專吃豬肉的地方午餐,其後,我便再尋找書店,最終在某百貨公司找到,唯時間已不容我在看下去。我們預訂了兩時正的機場巴士,必需於一時三刻前反回酒店侯車,我只好無奈地離去。





回到酒店,點算行李後,三口子便登車,直驅成田空港去,當然,在車上,我們也睡著了。四時多在機場完成一切繁複的登機手續後,我們便在侯機大堂消費,並買了雪榚讓女兒吃。在回程這個航班上,女兒比較煩躁,幸下機前的個多小時睡著,太座不致大辛勞。
「姨仔」已在到港大堂迎接我們,教我們不用為運送行李回家而煩惱,回到家中,最開心便是女兒了,只見她非常雀躍大叫:「MICKY!我回來了!」

旅後感
帶返家的行李中,除了是大量送給友人同事的手信外,其餘皆是旅日時為女兒購買的日用品和衣著,自己什麼也買不到,愛吃的如壽司和拉麵,卻只各吃了一回,真的有感沒到過日本似的。五天旅日,著實是不足夠,唯初與女兒遠行,又實在不宜太多日子的。
與女兒一起旅遊,的確衍生了很多困難,途中女兒常不聽話,實教我倆感到困擾,還記得不知是第三天或是第四天,我倆常因女兒不聽話而向她責罵,不知是否罵多了,女兒晚上發惡夢哭了,太座只得立即抱起她作出安慰,唯第二天女兒依舊,我們盡量不作出責罵,唯實在感到不快和辛苦。
而日本鐵路的月台,亦實在老舊,很多車站更是沒有自動電梯,對推著嬰兒車如我們之輩,實在非常不便。
不過,儘管如此,假如旅程沒有女兒的份兒,肯定錯失很多的歡樂,如第二天在溫泉旅館,我們三口子實在是樂也融融,亦不用為女兒而掛心。何況,女兒聽話的時候,真的是非常可愛。
就是如此茅盾了,但若給我再次選擇,我還是選擇與女兒同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