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突然

上週五晚上下班回家後,女兒一見我們,如常歡天喜地!
吃過晚飯後不久,女兒突走到媽媽身邊,並擁在其懷中。
過了數分鐘,女兒仍保持這個動作,教我不得不看過究竟,只見女兒非常疲倦,我伸手摸向其額頭,覺得熱了,我立即為她耳探,結果為一百零一度。
我立即致電診所去,唯沒有回應,星期五晚上,她們是沒有服務提供的,幸雪櫃內備有早前醫生為女兒處方的退燒藥水。給女兒吃過後,便著「印尼姨姨」為她洗澡,洗畢後,女兒活躍回來了,表現精靈,我再為她耳探,體溫已回落至九九度左右。
唯女兒只是活躍了片刻,復再顯得疲憊,奶也沒吃過,我們便一起進睡,女兒很快便入睡了,我當然再為她耳探,而體溫仍為九十九度左右。
這一下子突然發燒,我不憂慮才怪,近日流感肆虐,身邊至親的如太座、爺爺嫲嫲、公公婆婆和「印尼姨姨」先後因為流感病倒,女兒這個月來也差不多每天都在吃藥,她的咳嗽一直反反覆覆,真是憂慮。
零晨二時和三時,我分別再為女兒耳探,體溫仍為九十九度,我放心了點,並入睡去。唯其後據倩寧媽媽謂,清晨時女兒的體溫再次發熱。
早上七時半起來,女兒的體溫剛超過一百零二度,幸精神尚算不錯,待女兒吃過奶後,我們再給予她退燒藥,並致電盈健醫務中心為女兒掛號。
九時,我們便與女兒抵達醫務中心,並很快便安排進入李偉健的診療室。女兒在李醫生面前,表現得很合作,李醫生診斷後,認為女兒是支氣管炎,並需要服用抗生素療程,為時五日。
返家前後女兒的表現已很活躍回,給女兒吃藥後,「印尼姨姨」很困難才逗得女兒入睡,而女兒的體溫亦已正常。當女兒醒過來後,表現繼續活躍和頑皮,那副病容己不復見。
女兒既沒大礙,故按原訂的計劃出席姨仔新居的活動。翌日,亦出席了小孩相聚的晚飯。
五天的抗生素療程吃畢,女兒已無大礙,唯咳嗽一如以往的斷斷續續,實在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