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怒罵

週日,倩寧媽媽走到姨仔家中,探望「何B仔」!
倩寧午睡醒來,從房中走出來,並企在房門處,樣子慌張地找「印尼姨姨」,找不著後,便衝到我的根前,並在我的肚子上狂力拍打。
我縱是很怒,但仍讓她拍打,並謂「印尼姨姨」正在洗手間中,女兒聽畢沒有表示,繼續拍打我的肚子。
「印尼姨姨」出來,女兒便跑往其身邊並平靜下來。而我亦繼續觀看我的電視節目。
不久,女兒走到廳子,坐在我的身旁,並煩躁起來,接著更將電視搖控器擲倒地上。我怒了,並責罵她!女兒哭起來,並踢了我數下,更走到在房中工作的「印尼姨姨」。怒不可遏的我緊隨其後,走進房中繼續教訓女兒。
我在罵,女兒在哭,「印尼姨姨」只在看。
我向「印尼姨姨」下令,指示她將女兒帶往姨仔家中!口中並對倩寧說:「爹地不要妳了!」
「印尼姨姨」並沒有立即執行我的指示,五分鐘左右後,我再走到房間,重覆我的指示,始見她替女兒換衣服。
女兒收起哭聲,並隨「印尼姨姨」步出門外,當走到我的面前,我眼尾見到她望著我,好像有話要說,唯卻不敢說似的,而在門外,她再次回頭,眼神告訴我為何不一起往姨姨那裡去,唯「印尼姨姨」很快便將門關上。
一個人在家中,很靜,並想著剛發生的事情,也許,這回我待女兒的態度很惡,唯女兒常常打我,我又真的憤怒了!亦教我懷疑自己在女兒心目中的地位?
這幾天來,與女兒的關係,有感不如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