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退避

週五晚下班獨個回家。
甫入屋,便將買回來的東西交給「印尼姨姨」後,便走到女兒面前,唯女兒對我並不理睬。
換過衣服,走回廳中,女兒突然大吵大鬧,更不讓我走近,並走到廚房內靠近「印尼姨姨」,我走到女兒問過究竟,但她只是不斷推開我。
我無名火起,但強忍,並走回房間上網。
過了片刻,不知女兒為了什麼,又要硬闖廚房,唯「印尼姨姨」不許,並在問口大發脾氣並哭著。我出來看過究竟,但女兒又不讓我接近她,又再次不斷推開我。
我只好著「印尼姨姨」出來照顧女兒,由我接手她為我們製作中的晚飯。完成後,我只好走回房間獨個兒吃飯,並繼續上網。吃畢,便將碗筷拿回廚房,而女兒則看似冷靜下來。
我不理了,繼續在房內上網。不久,女兒敲門,並溫柔地問我可否讓她進內。我開了房門,她進內,對我說:「爹地!對不起,我下次吾敢啦!」說畢,便將身體鑽進我懷內。
真是氣壞!但又明顯,此舉該是「印尼姨姨」教她的吧!
女兒給我忽冷忽熱的對待,我真的已是習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