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發脾氣

近日,女兒的情緒有時不太好,每當不得要領的時候,便發脾氣。
某天在家中,女兒因事被我倆拒絕,並被我們抱進其網床上,女兒初時偽裝哭泣,但我們沒有理睬她,不久,她便邊哭邊發脾氣起來,更雙手大力拍打床邊,正正一副大小姐發脾氣的模樣!
早幾天,在婆婆家中,女兒又再次將飲用的食水刻意從口中吐出,婆婆大笑,女兒更一副得意的樣子,太座見狀大怒,先謂婆婆的態度不對,其後,便罰女兒企立不許她動,女兒不依,極度掙扎並哭鬧,繼而大發脾氣並欲推開媽媽。
女兒真的慘哭上來,但為了讓她明白做錯了事,姨仔、太座與我仍堅持怒目相向女兒,只是,公公婆婆心軟,並揚言我們別要這樣。
女兒續哭,但太座放開了手,我禁不住開聲道女兒一定走到婆婆那處,結果言中。
女兒在婆婆根前收起哭聲,其後更並拿了一個橙,走到我們的面前,望了我們數眼,我估她將會將橙掉到地上,女兒不久好像手仔乏力後將橙溜到地上,但不久拾回。
還以為她懂得害怕,只是我想得太完美了,女兒過了一會,又將手上的橙,掉到地上來,我倆只好又責罵女兒不是,但是,不知女兒明白多小了。
有陣子,真是不懂如何教導女兒什麼不對,真有點意興闌珊。
罵畢女兒不久,女兒又走到我的面前,笑笑口向我逗笑,真是氣壞,我向她說剛才做了不對的事情,更著她「錫錫」媽媽表示不對,女兒大叫媽媽,並吻向媽媽,相信,太座也是被氣壞了。
其實,我倆這樣子責罵女兒,見女兒哭叫的模樣,我倆也是很心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