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黑雨

執筆時,雨已停下,而所有暴雨警告訊號亦已全面取消。
雨在昨天早上一直下,至今早清晨最為強烈,據天文台謂,北大嶼山曾錄得四百毫米的雨量,而在一小時內六曾錄得一百三十毫米,真是驚人。
雨勢最為猛列時為清晨,雷聲閃電猶如在近在咫尺的窗邊進行,我倆不約而同地醒來,望向女兒,女兒仍在熟睡。
雷電交加不斷,半夢半醒的我再被叫醒,這次不是雷聲,而是女兒,女兒突叫UP,並舉高雙手,然後再打側身,眼晴卻一直合上,明顯,她發開口夢並玩「UP AND DOWN」。我倆為此對望一笑,然後繼續睡覺。
早上,女兒拍向我的身體,笑笑口地叫我醒來,打開電視,原來黑色暴雨警告正在生效,望向窗外,雨已收歛,但海水已被黃泥所染污,對面山頭,肉眼亦可見到不是山泥傾瀉,便是一條條由上而下的水柱。樓下公路來回不見車影,原來映彎園對開一段來回主要幹線皆被山上湧下來的黃泥水所掩沒,水深更幾乎沒了房車車頂,交通完全癱瘓。
市區其他地方,從新聞片段所見,水浸非常嚴重。而紅雨亦取代了黑雨,於是便到酒樓與外家茗茶,其時,黃雨亦取代了紅雨。
晚一點還要返老家做節,看來有點難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