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討厭的鳳城酒家

星期五的一整天,雨一直下個不停,晚上要出席外家做節的晚飯,為此,擔心女兒出來的問題。亦因此,心情不太好!
晚飯在黃埔鳳城酒家,真是巧合,上週才在荃灣那方面早餐,已滿肚子氣!
下班後,乘天星小輪前往,單是碼頭步往酒樓,盡管有雨傘在手,衫褲也盡沾濕。
終等待公公婆娑與女兒到來,便一起往鳳城酒家去!
一行十八人,訂了圍半,兩圍各坐九人,第一道菜是蝦多士,誰料上菜時,先來兩圍各十二件的菜,交涉過後,卻真是來了一圍十二人和半圍六人的菜,那麼攪呀!已安排我們兩圍各九人,怎樣分配,親戚們再與經理交涉,並要求每圍九人的菜,經理卻謂這可麻煩廚房而拒絕,並走開去!
天呀,這是什麼服務態度。
心情不佳的我也怒了,找來一位穿西裝的服務員理論,並謂這可麻煩我們,也不去麻煩廚房!這種是什麼服務?那位西裝友只懂說不好意思!我們要從經理所說。
他的不好意思,直教我無奈,換了我是話事人,我一定拉隊走人往別處吃便是了!
要為女兒落單叫菜,便叫來另一位女待應為我取菜單查看,豈料五分鐘也沒拿來,我便在到那女待應根前,問過究竟,她面有不悅地謂即取,而剛才那西裝友再走上來對我十萬個不好意思,並謂她是新來的。
結賬時,明明我們是全包宴,但這位女待應又走來數人頭,我們向她表示是全包宴,但她卻面帶不悅地謂這是其工作程序,人頭是必數的,收費與否待櫃台決定。真是氣壞。
真是不知道這些是否老式酒家遺留下來的老式文化,不懂轉彎之餘,也保留高高在上的態度,就算菜色做得多好也沒有!
回說食物質素,在心情欠佳下,我仍客觀地覺得食物不是太差,但亦吃不出有何驚喜,甜品西米露布甸稍好,但不是我那杯茶。
回家乘巴士時,太座抱著女兒先行登車,接著是「印尼姨姨」並自行拍上八達通咭,然後是我登車並兩拍八達通咭,此舉竟換來司機的閒言,並出言要求我下次代拍咭時請先聲示意,儘管他的語氣並非差劣,但此種要求是否過份呢,還算得上是職業司機所為!本座怒了,怒說回應這個王八蛋我此舉有問題嗎!三個登車,難度後兩個三拍咭也數不成嗎?
這城巴車身編號為22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