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夜半急診


週日晚上,睡前女兒的體溫已比平日偏熱,已教我們憂心。
半夜二時,太座醒來,驚覺女兒全身發熱,探熱之下,已是一百零二度有多,已不容多想了,致電的士台安排的士往荃灣港安醫院。
這個時間,竟然沒車,而八折的卻可以二十分鐘後到達,故決定乘坐。
不知是女兒因為還沒完全睡醒,還是發熱的關係,她的表情好像是很辛苦,教我心也痛了。
抵達港安醫院,候了片刻,便被安排了楊新民醫生應診,檢查時,女兒極度掙扎,經一番檢查後,醫生謂女兒喉嚨見紅腫,故可能因此發熱,並吩咐我們返家給女兒吃藥。
我們欲查詢小孩發燒處理問題,楊新民醫生給我們一張有關資料,著我們回家細閱。真是不明,好像問多一句也不成。
取藥後,便再致電剛才那位的士司機,四時多便返回家中,為女兒餵藥,有如世界大戰,完成後,女兒卻全數嘔吐出來,不得叫醒「印尼姨姨」出來處理。
一輪清潔工作後,「印尼姨姨」再給予女兒餵藥,完成後,大家終可跑上床睡覺,本可順道看意大利對西班牙八強直播,但太累了,故放棄。
週一早上,吩咐好「印尼姨姨」處理女兒的事宜後,便如常上班,這天我感覺很辛苦,兩天加上來也沒有睡超過六過小時,很是吃不消。
下班回來後,見女兒的表現活躍,但我明白這是表面上吧了,因女兒發燒持續,吃過藥後退燒,但退燒後不久又發熱,有時更達三十九度,如週二零晨一時多,女兒又發高燒,我們只有再用另一種藥塞進其肛門內。
週二早上,女兒吃過奶後再全數嘔吐出來,還好像有痰,我們決再找醫生診斷,原來李偉健醫生這天註守東涌,故我們立即前往,並致電回公司告假半天。李醫生的專注檢查時,像與女兒角力似的,而女兒亦當然地大哭大叫,李醫生謂女兒喉嚨已發炎,至於是否玫瑰疹,則要多看數天才可定案。
好個李偉健醫生,對我們的查詢一一回答,回想港安醫院那位楊新民醫生,直教我怒氣沖沖,還收取了藥物與診金共四百多元,換來如此的服務。
吃過藥後,女兒再次退燒,下午我們上班去,回來後女兒的狀況大好,晚上大汗非常,而體溫亦正常,女兒表現亦非常活躍,表面看來不像是在發燒中小女孩,但我們依舊用藥,半夜,窗外風聲鶴唳,「風神」來了,醒來為女兒探熱,又再次是三十八度多,只好又用藥了。
早上醒來,八號風球仍然生效,逐多了時間與女兒一起,女兒吃過藥後,喝水後又再嘔吐,幸不算太嚴重,而體溫仍偏高。執筆時,稍為回落至三十七度多左右,並已入睡。
本想昨晚完成此文,但我太累,寫了小許已感吃不消,故借「風神」造訪香港的這個早上,完成此文。

女兒發燒前,一切正常,完全沒有先兆,我還替她拍了些可愛照片,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