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親子遊戲活動第三課

這次是第三堂了,而這次教我首項最為關注的,便是女導師會否遲到。
自上回該導師遲大到後,我們的召集人已向她表達了意見,而這回開堂的時間,改為五時十分,結果如何呢!當我五時零五分與其他家長步往排舞室時,已見女導師出現了,她更是第一個進入排舞室。
她的早到,好讓她與一眾已抵達的小朋友多了點時間溝通,這絕對是一件好事,亦是她的份內事情。
當女導師與小朋友溝通的時候,女兒正走到一角,女導師欲上前跟女兒打個招呼,我們見狀,便注視女兒的反應,且看她會否害怕。
結果呢!女導師只走到女兒的根前,還沒打招呼,女兒便哭出來!與太座相視,笑了,太座只得將女兒抱過來!
這一課,終於過得比前兩堂順氣得多,儘管,其間仍有很多問題出現。
其中一個環節,女導師要求我們在紙上繪畫出眼、耳、口、鼻、手和腳中其中兩樣,這個任務,本由太座主理,但她畫了一隻不似手的手後,便將重任交予我,我先畫了一個鼻子,再畫了一隻刀眉的眼睛,但該眼睛卻被太座責怪,我只得重畫另一隻了。遊戲其間,想不到眾多家長的作品中,就只有我畫的那一個鼻子,真是好一個一千零一個鼻來!
女兒在這一課的表現是明顯進步了,起碼在沒有我倆的陪同下,肯自行在場內走來走去,也敢與其他小朋友爭奪汽球來玩。
回說這個汽球,不知這位女導師是沒經驗,還是沒常識了,第一堂已經使用了釘書釘,這回又讓小朋友玩汽球,小朋友不懂,汽球爆了或生意外怎算,這還不夠,其中一個環節更謂讓兩個小朋友用耳仔夾著個汽球走路,真是有沒有攪錯,真是不理解她有沒有細想。
當然,這個不知所謂的遊戲,完全沒有家長跟隨。

課堂完結後,眾家長們應召集人走在一起討論有關導師的事宜,大家交換了很多意見,如召集人的話,錢已付,已沒有選擇的餘地,只有如實向該女導師反映課堂內容上的不是,和希望作出適當的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