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峰壽司

討厭每次走進「峰壽司」前,也要排隊輪侯。但心想吃,犯濺,只得等吧。
這家來自九州的「峰壽司」在銅鑼灣設有兩間店舖,而在旺角亦有一間分店,在白沙道的主店委實太多人了,我已久沒前往,常光顧祟光隔鄰的那一間,如果在下午六時半前抵達,有陣子也不用等得太久便可入座。
這裡有日本藉的師傅駐場,心理上可給予客人吃到日本的味道。
他們做出來的飯團味道一流,不會太酸,亦不太黏口,更不會輕易地鬆散開去,配上不同種類的食物,可以給我好好的享受。
我必吃的壽司有三文魚壽司、金槍魚腩壽司、納豆手卷、峰蝦壽司、帶子壽司和海膽壽司,當然還有一些邊緣的喜好壽司如元貝壽司、金槍魚壽司、劍魚壽司和蟹柳壽司等等。
這裡三文魚壽司是伴上洋蔥一起進食,三種食物配合起來非常美味,金槍魚腩壽司我會叫來一款名為金槍魚壽司盛,內有三款不同種類的金槍魚,其中一件為魚腩,點上醬油,一整件金槍魚腩壽司放進口中,鮮味無窮的魚肉在口腔內慢慢溶化,非常享受,真是回味無窮。至於納豆,配上珍珠米,便會變得可口非常,既有營養,亦好味,不容錯過,至於峰蝦,我現在仍未能攪得清是生是熟,但肉質爽口,加上鹹鹹地的味道,也是一個不值得一吃再吃的食物;帶子壽司,在別家不會找到如此大顆的了。
不濟的產品亦是有的,是為鵝肝壽司,這樣美味的食品獨立來吃是無敵,但配合珍珠米卻是另一回事,互相殘殺,浪費浪費!
相對於「一壽司」來說,自己必吃的較「峰壽司」為小,但他們卻有藍鰭金槍魚壽司,並只二十多塊錢,固間中也會捧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