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印尼姨姨

昨天,是我們聘用了的那位來自印尼的「姨姨」首天正式上班。
家裡非常混亂,有很多事情等著她幹。
儘管是週六,這個上午我仍要上班,下班已是中午,回家後已見她在處理家務,看來非常勤奮,亦見繁忙。
她採用「阿信」的方式清潔地板,正合我意,但出來的效果卻未盡我意,不知是消毒藥水的問題,還是她的問題,表面看來已很清潔,但赤著腳踏在地上,總覺尚欠一點似的。
午後,累極,小睡片刻,醒來要偕同外家晚飯,獨剩下「印尼姨姨」在家,便吩咐她為我熨好上班所需的衣物。
返家後,發現她已將廚房大清洗了一翻,就是連那個入伙三年也沒有清洗過的抽油煙機也給她清理過;晚上十一許,她還在埋頭苦幹,我們不得不叫她早點洗澡和睡覺。
進房,且看她學懂了熨衫褲沒有,一看之下,明顯可見她比前是大躍進,但仍尚差一線,不過暫且可以接受的了。
到廚房,打開垃圾桶,發現了一包已給吃掉的即食麵,為日本製的「東京醬油拉麵」,是我大半年前購買的,現已過期接近一個星期,該是被她吃了,希望不要出事吧,別要給人覺得我很涼薄。
綜合了這兩天她的工作表現,是勤力有餘,女兒亦肯給她喂奶,初步的考驗是過關了,且看是否經得起長時間的考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