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和花亭

從和花亭的商標上顯示,可以知道這家壽司店是來自日本北海道的釧路。
從雜誌上得悉,這家店的食材是來自北海道。
已光顧了好幾次了,在尖沙咀海運大廈吃過一次,在太子始創中心三樓則吃過數次。
在這裡我必吃的壽司為三文魚腩壽司和納豆軍艦壽司。三文魚腩脂肪豐富,入口香味四溢,配上這裡出色的珍珠米,非常滿足,至於納豆軍艦壽司,相信是個人喜好吧了,這裡的納豆較峰壽司的來得大顆,其獨特的味道伴上紫菜和珍珠米是最佳組合,亦使我回味無窮,吃畢納豆手卷,忍不住再來一客納豆軍艦壽司。
想來想去,就只有兩款是我在這裡的心儀對象,但並不代表這裡是不好吃。坦白說,這裡大部份的魚生壽司我也吃過,印象是很新鮮,也給予我滿意的感覺,只是,要選擇一項突出或是叫人難忘的款式,卻是欠奉。而在價錢上,三文魚是抵吃的,但金槍魚卻不然了,一壽司表明其金槍魚是藍鰭的,只二十塊錢,而峰壽司的吞拿魚腩壽司盛也不過是四十八塊錢,這裡的要售賣二十五塊錢,亦不是藍鰭這個貨色,這個給比下去了。
要批評的是不明白三文魚壽司和三文魚腩壽司永遠不會在「吧」帶上見到,每次要吃也得要落「柯打」,請不要以保持新鮮作為藉口,這個在本地壽司最為熱門的食材,那有理由在「吧」帶上沒有人取去。九元和十二元的碟子不存在於帶上,我看不是巧合吧!
最值得留意的是他們的限量推介,每當有特別的食材,他們便「響噹噹」作推介,教人如置身某些日本店似的,我曾嘗試了他們的兩款推介,均只提供七客,其一是鹽燒三文魚骹,味道不錯,魚皮燒得很香脆,很吸引,另一款則為北海道深海池魚壽司,亦只供七客,只可以說很新鮮,但味道不是我那杯荼,要取得享用他們的推介,舉手示意便是了,也可能香港人比較內向,這兩次在我眼前的推介皆未能沽清,均餘兩客。
其他的食品中,還有一款名為溫泉玉子烏東,玉子即為雞蛋,半熟雞蛋加上烏東伴以醬油,是可以一試的產品。
總括而言,當我第一次在尖沙咀店吃罷時,覺的和花亭的食材比峰壽司要好,但再來多次於太子店後,卻沒有了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