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討厭的快圖美

女兒已經四個月大,我已為她拍了可能接近千張照片。數月前已打印了兩百張相左右,現在再次是時間打印第二輯照片了。 

上週六與友人在鑽石山茗茶,順道在商場內的快圖美打印相片,我選出了接近二百五十張照片,亦預先複製到記憶棒內以便使用,但委實太多照片了,我不可能逐一糾正每張的不是,特別有許多偏暗的照片,極需打光數級以作糾正,固此,我不厭其煩地指示服務員,給予照片作出修正,而服務員亦明確謂沒問題。至於價錢方面,有兩個選擇,一元三角一張可擁有退回照片的權利,一元一角則不能,可取回照片的時候才決定。
茗茶後,便往取回照片,心想這二百多張是我的選擇,沒有退相的打算,固選擇以一元一角結帳,也因太多照片,我沒有詳細檢查照片,只片面一看後便離開。
返家途中,在地鐵車廂內細看照片,看後氣憤難平,不明何解她們能將照片打印得如此昏暗,我要求打光的照片竟可印出比原來的還要暗,再看包裝袋上品質檢定的一欄卻已簽上名字,嘩!真是攪什麼鬼呀!
眾所周知,快圖美提供消費者一項十分滿意保證,儘管我不能退相,但我一定要求不是的照片重新打印。
週一,到辦公室附近太子大廈的快圖美要求重新打印,並作出投訴,那位男性服務員見狀,便給我殷勤的服務,並謂定當重新打印。下班後,往看成果,一看之下,我只說出一句:「好得多!」只見原本黑暗的照片,也變得光猛而顏色尚可豐富。
我帶著滿意的心情步出快圖美,但仍對鑽石山那所分店的草率態度表示不滿,儘管這間最具規模的沖印公司提供十分滿意的保證,但印出如此差強人意的水準,除了浪費了我寶貴的時間外,也侮辱了我的智慧。
魔鬼的是快圖美,天使也是快圖美,討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