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姨仔結婚後篇

大概三月二十三日是好日子吧,走到樓下不久,便碰上一位舊同學,他身穿西裝,並和我們一樣趕往啟東的方向,聊談一句,原來他的細佬也是同日結婚。
八時半前抵達外家,倩寧看到身穿中式結婚裝束的姨姨,竟然認不出來,除了不讓她抱抱外,亦表現有點驚慌,姨仔花了好些時間,女兒才認回姨姨來。
妹夫遲來,被玩是必然了,看著他被玩,相起四年前的我在同一地方,所受的折騰,與今天的相比,真是苦了十倍,這班姊妹倒也有人情味了。妹夫李健河接得姨仔後,便是「飲茶」的時間。
終於,我喝了人生裡的第一杯「茶」,祝她倆白頭偕老,永結同心。
一對新人返回男家,我們便按計劃,藉這個漫長的空擋往茗茶,但我倆為了讓女兒多點時間入睡,便讓女兒在姨仔的房間小睡,待她醒來後才會合眾人,一同品茗。
二時多才是註冊的時間,姨仔為我們安排了小巴,方便前往尖沙咀伊甸園觀禮。在車上,女兒再次入睡,明顯,她很疲倦,也許,這是早上被我們硬生生叫醒的結果吧!
抵達伊甸園後,我的老父與老媽亦抵達,為一對新人和外父外母送上祝福。而女兒,亦醒來了。
禮成後,便走到海旁拍照,李生與李太好不繁忙,與眾來賓逐一合照,而我這個客席攝影人,當然亦拍過不停,完成後,便與女兒走到海旁邊,為女兒拍些照片,免得浪費一身花裙仔。
抵達翠亨村,只是四時多的事情,幸期間有點心和飲品供應。
馬小B一家到場,自親子遊戲活動結束後,已很久沒見了,還有KEVLIN一家,合照是必然的事了。
婚宴期間,女兒再次倦極入睡,新娘房正可派上用場。
婚宴於十一時前結束,至於食物的質素,個人認為材料是十足了,而味道亦可以。
回到家中,已是午夜時份。

洗澡後,我還沒睡,獨個走到電腦前,重溫為姨仔拍攝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