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姨仔結婚前篇

323為姨仔大婚日子。
為此,復活節假期的第一天,我往髮型屋電了一頭捲曲的髮型,惜效果強差人意!幸女兒仍然認得出我,下午茶後,便走到圓方購物,嘗試為新衫走走看,惜最終只購買了一條皮帶而已。沒什麼收穫,適逢碰見一些兔仔油畫的復活節展品,便替女兒拍些照片便回家去。


323前夕,我家三口偕同「印尼姨姨」到外家幫手,太座早於下午已返回外家,而我和印尼姨姨黃昏才加入戰團。
甫抵步,只見大家已為飲宴用的禮物工作得如火如荼,我為外父接手切割出「囍」字,礙於那個儀器不太順暢,教我和外父非常吃力,完成後的「囍」字,便交給大姑、細姑、阿君、「印尼姨姨」和太座分別貼上精美的相架和放進印有大婚式樣的禮物包裝中。
八時沒到,我們已完成所有的工序,開飯也!

飽飯後,我們便待姨仔上頭,為了擔心女兒休息不足,固我先行與「印尼姨姨」將女兒送返家中,待女兒洗澡後,我便折返外家,見證姨仔上頭。
大家討論一些事宜後,便攻打四方城,姨仔謂希望我為她拍攝結婚照片,為了她,我當然義不容詞,盡管我什小為別人的婚禮拍照。
十一時許,我們一邊攻打四方城,一邊等待姨仔上頭,時間一到,外母便替姨仔上頭,而我們亦吃湯圓,我一吃便六顆。
替姨仔拍過照片後,便繼續餘下的一圈,十二時許,便返家休息。
回到家中,女兒已熟睡了,而我們亦為翌日的衣著作準備。拿出衣櫃裡的新西裝,完好,這套己購買了三四年有多的西裝,這回只第一次穿著,至於恤衫,幸衣櫃裡也有很多選擇,太座方面,亦一切準備妥當,決定所有裝束後,便往洗澡。走上床進睡,已時二時有多的事情了。
早上七時前,便起床準備一切,女兒還沒起來,七時半左右,我只好硬生生叫醒她,替女兒換過花裙仔後,女兒興奮大叫。

八時許,我們如期出門,向外家出發,準備見證姨仔的婚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