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獨對

這天,正是「印尼姨姨」放假的日子,早上,倩寧媽媽要為護膚作努力,獨剩下我與女兒在家中,相對個半小時。
怕女兒不肯跟我嗎?不成,沒有媽媽在是時候,女兒在別無選擇下,一定跟我的。
當倩寧媽媽步出門外後,我便得要獨力照顧女兒!任務重大。
在房間,我讓女兒騎馬馬,並拍拍照,女兒對我的相機感到興趣,硬要取來看看,幸身後還有一部傻瓜機,遂取來續拍,豈料女兒又搶去我手中的相機。
快將是女兒吃奶的時間,心想,只有我一個人,還是先作好準備為妙,我先將女兒抱到網床上,便走進廚房開奶,這個豆奶總是很難才完全溶解,我只好加倍用力,出來後,發現女兒站在床上,樣子很是痛苦,不是嘛!這個模樣,正是要開大。
還記得上次那大件事,為何女兒總要在獨對的時候作弄我呢!
走到床邊,給女兒鼓勵用力,良久,發覺並不對勁,似乎女兒如何用力,還是沒法成功完事。只見她已滴下眼淚,卻仍在努力。我將女兒抱在懷中,女兒立即抱緊我,並將頭仔伏下我的肩上。就是這樣,過了十分鐘,間中,聽到女兒用力的聲音,將女兒抱開一看,只見眼淚已兩行披面,看來她真是很辛苦了,我只好將女兒躺下,並將尿片脫掉,只見一件東西在門口,女兒繼續用力,幾經辛苦,才將數粒硬東西排放出來。女兒臉上表情亦明顯舒暢了,但突然,我手臂一熱,原來女兒的小便已沾上來。
這一下子可亂了我,尿片上大小二本是不難處理,但也許大的在位置分佈上不太良好,其中一粒掉落我的睡褲上。真失敗,又如上次,難逃這個命運。
為女兒穿回乾淨的衣服,便將她抱回網床,並收拾剛才的殘局。完成後,便抱回女兒,讓她吃奶。吃畢奶後,便播放兒歌金曲,好讓女兒安安靜靜地欣賞,就是這樣,已過了一個小時有多了。
與女兒獨對的時間,也真是過得很快,亦很忙碌。她沒有發脾氣的時候,便易於讓我處理,亦當然地依賴著我。個半小時,倩寧媽媽返來,我的任務遂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